許富凱封歌王...過一個月「報喜訊」! 三級警戒催出:上天送的禮物

記者蔡琛儀/台北報導

台語小天王許富凱歷經波折,今年終於奪下台語金曲歌王殊榮,風光地站上舞台,相隔一個多月,他在28日推出最新單曲《無聲》,也是他親自作詞作曲,從家鄉旗山為起點,並將此曲獻給最親愛的外婆,不過錄音時,有一段歌詞本來是「一句虧欠」,錄製後在確認音檔時,卻聽到「一份虧欠」。

▲▼許富凱《無聲》。(圖/凱聲影藝提供)

▲許富凱鍍金一個月後,推出新歌《無聲》。(圖/凱聲影藝提供)

他原本以為是自己口誤唱錯了歌詞,打算要重唱,但反覆檢視時卻發現自己都是唱「一句」没有錯,「但當天錄音室同時有三個人聽到是唱『一份』,就在大家都滿頭問號時,我趕緊重新看了一下歌詞,發現了『一份』其實更能代表我要傳達的訊息,於是唱了這個新版本,或許是上天送我的一份禮物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歌曲是許富凱在疫情三級期間寫出來的,花了4個月才完成,直到錄音前都還在做最後調整,自嘲「處女座的性格在這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」。談起已逝的外婆,許富凱想起外婆總是大老遠從屏東騎著摩托車、再從旗山載著他回去,盡情玩水嬉戲,也是他兒時難得得已放鬆、不用練歌的歡樂時光,「外婆是一個韌性十足的女強人,外公早逝,所以從小到大的印象,外婆一個人很多的大小事情自己扛,把六個小孩拉拔長大,直到他們成家立業,現在回想真的很佩服外婆。」

▲▼許富凱《無聲》。(圖/凱聲影藝提供)

▲▼許富凱難得展現自己的畫畫才能。(圖/凱聲影藝提供)

▲▼許富凱《無聲》。(圖/凱聲影藝提供)

單曲封面設計也是許富凱首度公開畫作手稿,把位於屏東鄉下的外婆家,依循著腦中記憶勾勒出來,「我非常喜歡畫畫,對於色彩也很有興趣,寫歌時是一邊想著外婆家、一邊想著外婆的樣子寫出來的!」但想像跟記憶還是有限,手機打開才發現竟然連一張外婆家的照片都沒有,只好用了goodle maps街景搜尋輔助記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