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幫找髮夾「金色這個?」她一驚:明明就綠色 再爆顏色戰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女網友求助「這髮夾到底是什麼顏色?」(圖/翻攝自PTT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是綠色還是金色」意外引發一場戰爭!一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,說她找不到髮夾,就請男友幫忙「有沒有看到我的綠色髮夾?」對方找了一下後,拿起一個髮夾「這個嗎?」接著卻納悶道「這是金色啊!」原PO頓時一驚,因為在她眼中明明是綠色,忍不住PO照跪求評理「到底什麼顏色啦吼!」

這位女網友發起討論「這髮夾到底是什麼顏色?」文中表示,她前幾天找不到髮夾,就問男友「有看到我的綠色髮夾嗎?」結果對方就拿起一個髮夾問道「這個嗎?這是金色啊!」原PO就反駁「明明是綠色啊!抹茶綠、哇沙咪綠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被男友這樣一說,女網友自己也不禁猶豫了,便貼出照片,想問在其他人的眼中,這個髮夾到底是什麼顏色,「萬惡的髮夾引起多少紛爭啊!大家幫我評評理一下,拜偷!」

貼文一出,留言處馬上開戰,有人秒投綠色,「是山葵綠啊」、「綠色+1」、「現在很夯的酪梨綠」、「要形容的話我也會說綠色髮夾。」但也有金色派的網友跳出來,「不知有色差嗎?照片看起來是金色」、「綠金綠金的,但還是偏金色」、「直覺就金色,仔細看才有點綠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髮夾顏色意外引發論戰。(圖/翻攝自PTT)

其中,不少人開啟分析模式,「外面是綠色,裡面那圈是金色啊」、「綠色+金色,然後金色佔的面積比較大」、「沒有金屬光澤的話是芥黃」、「偏黃,離綠色有段距離,頂多說是黃綠」、「縮圖金、放大綠,但絕對不是抹茶綠」、「偏黃的抹茶或偏綠的金色。」

甚至還有鄉民貼出色碼,「R155 G139 B73 綠色沒有大過紅色,應該不算綠色。」學美術的網友則留言,「我們調色上這偏綠,金色通常需要帶有金屬色澤才會算」,也也人認同道,「我覺得是芥末黃或芥末綠欸,覺得沒有金屬色澤就不算金色。」

有趣的是,2015年就曾掀起「洋裝是什麼顏色」的話題,當時一派主張是白金色,另一派則主張藍黑色。國外有專家認為,之所以網友能看到不同的顏色,是因為大腦接收到影像時,會依當下的光線對色差做出調節

根據《新浪新聞》報導,有眼科醫師現身說法,表示能看到什麼顏色其實都與眼睛無關,而是每個人的基因如何解讀進入眼睛的光。人眼之所以能看到東西,主要是光從物體反射或發射進入眼睛,在視網膜上成像,隨後視神經將影像傳入大腦,大腦再對影像進行判斷和解讀;換句話說,顏色是人的主觀感受,而非物體的客觀屬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