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就有時間「為何還要戴錶?」 網揭1功能藏心機:已經轉型了

▲▼      手錶,戴手錶 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手機就能看時間,出門還會戴手錶嗎?(示意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現在手機有越來越多功能,民眾出門時,要帶的東西也變得相對輕便。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帶手機出門就可以掌握時間了,大家還會戴手錶嗎?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習慣看手錶」、「聚會或會議直接拿手機很沒禮貌」、「戴的是氣質與品味」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手機就有時間,男生還需要戴手錶嗎」為題丟出討論,提到現在手機很方便,喚起螢幕就能看到時間,男生還有需要戴手錶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認為,手錶戴在手腕上還是有些不舒服,所以他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戴錶了,如果真的要看時間,拿起手機就可以,手錶似乎比較像裝飾品?大家覺得男生還需要戴錶嗎?

▲▼手機跳通知,看手機通知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手機雖然也能看時間,不過工作時卻不太方便拿出來使用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烈回應,「喜歡的人送的,我樂意戴著」、「騎車看時間方便啊」、「工作中偷看時間方便,太常拿手機會被認為偷懶做私事」、「手上沒有一個『時間』會讓我覺得超沒有安全感」、「我戴有監控血氧的運動手環」、「在報告的時候,看手錶比看手機方便」。

還有不少網友認為,戴錶其實不是為了看時間,而是打理自己的重要配件,「手錶=穿搭配件」、「手錶就飾品啊,戴爽的」、「其實我還是覺得傳統手錶很好看欸,可以是裝飾而且有時候也不會一直拿著手機」、「手錶應該已經轉型成裝飾品了」、「幾十萬的錶就是戴身分地位的,跟珠寶一樣不需要實際用處」、「手錶是男生身分地位的延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