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名性侵假釋犯監控出包! 全國離線120分鐘

▲▼電子腳鐐,南韓,南韓電子腳鐐,法務部(圖/CFP)

▲去年高檢署斥資逾2000萬元,委託力麗科技公司辦理科技設備監控業務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審計部調查發現,今年1月12日凌晨4時許,全國22個地檢署電子腳鐐「監控主機及發訊器」竟然離線120分鐘,當時約130名性侵假釋犯受監控,離線期間等同無人監管,所幸無發生任何異常事件,而事後負責監控設備的廠商還未將狀況詳實報告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審計部日前調查各地檢署對性侵假釋犯實施電子腳鐐監控情形,抽查台北、台中、新竹地檢署時發現,今年1月12日凌晨4時許所有被監控對象發訊器離線120分鐘,才調查出全國22個地檢署都出現離線事件。

雖台北等地檢署聯繫廠商後確認所有個案無異常,不過審計部發現,1月12日的科技設備監控違規及異常查證表中,廠商沒有詳實登記離線事由及處理結果。

廠商雖在事件當天公告稱離線是資料異動問題,不過未將後續公開,高等檢察署也未依約要求廠商提交技術服務紀錄單等,審計部因此函請法務部檢討。法務部昨(27)日則解釋,當時廠商正進行系統更新,系統才誤判120分鐘離線的假訊號,實際上電子腳鐐的監控並無中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