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年前朝雷根總統開槍 精神病患辛克利將「無條件釋放」

雷根遇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發生於40年前的雷根遇刺案,造成多名受害者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患有精神疾病的美國男子辛克利(John Hinckley),40年前企圖刺殺雷根總統未遂後,一位聯邦法官批准辛克利於明年無條件釋放,原則上解除各種法院對他施加的限制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現年66歲的辛克利於 2016 年從華盛頓的一家醫院搬到維吉尼亞州的威廉斯堡(Williamsburg),當時法院附帶的條件是,醫師與治療師定期監督他的用藥、個人治療與團體治療等,另外也不能擁槍、不能與雷根或其他受害者家屬聯繫。

案殺雷根未遂的兇手辛克利,攝於2003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暗殺雷根未遂的兇手辛克利,攝於2003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辛克利的律師萊文(Barry Wm. Levine)表示,他應該獲得無條件釋放,因為他不再構成威脅華盛頓行為健康部的代表也根據2020「暴力風險評估」(violence risk assessment),認為他不再構成危險。

辛克利25歲時在華盛頓一家酒店外,開槍打傷了美國第40任總統雷根,這起槍擊事件造成雷根的新聞秘書布雷迪(James Brady)癱瘓,另外他還造成特勤局隨扈麥卡錫( Tim McCarthy )、德拉漢提(Thomas Delahanty)受傷。

辛克利因為患有急性精神病,陪審員認為他有精神問題,認定他無罪,並且表示他應該接受治療,而不是終身監禁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