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歷程檔案重傳不公平? 國教署:經教師認證不影響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,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教署強調,學生重新上傳不會影響公平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81校、超過2.5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風波,傳出「上傳後不能改」,若重新上傳不公平,國教署今(27日)特別澄清,只要經教師認證「課程學習成果」即可,不影響公平性。

國教署表示,已函請各高級中等學校,有關學校規定學生上傳109學年度第2學期「課程學習成果」及109學年度「多元表現」之作業期程,應至少延長至9月30日(包括10月1日以後),故「目前仍在原規範的上傳期間內」,學校得按實務需求彈性延後上傳期限,以確保受影響之學生皆能完成重新上傳至校內平台,此外,學生於學校平台開放上傳期間,在教師進行檔案認證前,本即得自行選擇上傳與修改檔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,有關部分學生上傳學習歷程學校平台資料遺失,學生重新上傳「課程學習成果」及「多元表現」資料,國教署強調,學生原已上傳但未經認證的「課程學習成果」,以及無須認證的「多元表現」,因為目前仍處於學生得持續上傳資料期間,故由學生依據原程序於學校平台重新上傳,並經教師認證「課程學習成果」即可,不影響公平性。

國教署說明,已認證的「課程學習成果」,暨大團隊將提供較為簡化的輔助系統,由系統逕予比對確認是否與原上傳資料相符,比對結果相符時,無須再經教師重新認證,將由暨大團隊放置回與原資料相符之檔案。比對結果與原上傳資料不相符時,由學生可依據原程序於學校平台重新上傳,並經教師認證,確認為學生於修課過程中所產出,亦不影響公平性。

另外,針對可能有部分學生原已上傳資料,但已無備用檔案可重新上傳情形,國教署指出,得由教師輔導學生依其參與課程學習之相關原資料素材、內涵予以重製,並於上傳資料之期間內完成,因此,不影響公平性,重申學生於上傳資料之期間重傳資料,其相較於未受影響之學生,並無差異,故不影響公平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