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德國變天! 左翼社民黨「1.6%險勝」擊敗梅克爾政黨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根據《法新社》、《紐約時報》最新消息,德國選舉委員會27日宣布,左翼在野黨「社會民主黨」(SPD,簡稱社民黨)獲得25.7%選票,以1.6%些微優勢,打敗現任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帶領的保守派基民盟(CDU-CSU),贏得本屆大選。

▲▼ 德國大選/社民黨支持者高舉旗幟。(圖/路透) 

▲德國社民黨支持者高舉旗幟。(圖/路透)

選舉委員會公布初步大選結果後,社民黨總部歡聲雷動,支持者興奮揮旗吶喊,黨魁及總理候選人蕭茲(Olaf Scholz)上台致詞表示,「人們投給社民黨,因為他們希望這個國家的政府有所改變,因為他們希望下一任總理叫做蕭茲」。

由於社民黨僅獲得25.7%選票,因此必須組成聯合政府,但若未能獲得其他黨派支持,得票率24.1%、位居第二的基民黨最終仍可能領導國家。

26日大選標誌著德國與歐洲「一個時代的結束」,在過去10多年以來,梅克爾不僅是德國總理,也被視為歐洲領袖,她帶領德國與歐洲度過一連串危機,並讓德國在二戰以後成為歐洲主導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