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達瑞發文向高虹安道歉 留伏筆「我24小時內回覆李傑」

▲▼翁達瑞多次攻擊高虹安學歷後被打臉,他在臉書道歉。(圖/翻攝翁達瑞臉書)

▲翁達瑞多次攻擊高虹安學歷後被打臉,他在臉書道歉。(圖/翻攝翁達瑞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旅美教授翁達瑞日前在臉書多次質疑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學歷,並指控她被指導教授李傑「放生還除名」,被李傑打臉。翁達瑞27日為此道歉,卻提出三個問題,還留下一句話埋伏筆。

「抱歉,甜點上桌慢了!」翁達瑞在臉書表示,三天前端出高虹安「被教授除名」的大菜,戲稱還有甜點,許多朋友敲碗喊「甜點呢?」他要跟大家說聲抱歉,高虹安的大菜上桌後,版面累積一千多則留言,當中不少是來吵架的,正當和這群人鬥嘴時,被臉書私訊,原來是被檢舉言語霸凌成立,懲罰三天不得發言。

▲▼翁達瑞遭臉書懲罰三天不得發言。(圖/翻攝自翁達瑞臉書)

▲翁達瑞遭臉書懲罰三天不得發言。(圖/翻攝自翁達瑞臉書)

翁達瑞指出,屋漏偏逢連夜雨,被禁言後,高虹安的指導教授李傑發出聲明,宣稱學術履歷沒高虹安的名字,只是更新不完整的疏漏,霎那間版面湧進大量留言,要他出來面對,問題是他被禁言,於是緊急鎖留言,並刪除無法回覆的新留言,但於事無補,過去這三天被全面圍剿,完全沒還手的機會,被圍毆三天,終於出關,雖然鼻青臉腫,還是先解除版面的留言限制,想要上門交流的朋友,歡迎光臨,不用客氣。

翁達瑞提到,出關後,最想對高虹安說幾句話,「既然妳的教授已經澄清,我也要收回『高虹安被指導教授除名』的說法。因為這個說法帶給妳的困擾,我要在這裡說聲抱歉。我也要提醒妳,這個論文品質爭議不會就此打住。只要妳仍在政壇,這個爭議會如影隨形。不管妳參加什麼選舉,對手都會拿妳博士論文的文法錯誤做文章。」

翁達瑞認為,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極不嚴謹,可以找出更多問題,不只文法錯誤,還包括資料不實、分析草率、甚至學術不倫,這些都是很好的選舉話題,未來政治路也會有人用放大鏡檢驗博士學位,因為學位藏有不少玄機,例如「妳大學與研究所都唸資工,為何博士改修機械工程?妳的博士修了七年,為何英文程度這麼差,但論文卻可獲得指導教授的認可?妳取得博士後,為何湊巧與指導教授先後加入鴻海?」

▲▼「拒絕區塊鏈騙局,科技話術吸金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 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(白藍合作) 受害者Emily Benson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虹安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翁達瑞表示,若高虹安想在政壇發展,對上述的玄機必須有所說明,默不作聲不會讓疑點消失,反而會引起選舉對手的興趣,若不想傷腦筋應付上述的問題,也可以選擇急流勇退,遠離鎂光就可遠離是非,「妳是個上進的年輕人,政壇之外仍有一片天」。

翁達瑞指出,高虹安過去三天的表現值得肯定,一反伶牙俐嘴的性格,舉止低調到不行,不只臉書沒相關貼文,更沒惡言相向,高虹安一定有高人指點,而且這個高人深知背後的利害關係,也因為這樣,對高虹安的評論就到此為止,「既然李傑發了聲明,剩下的就是我和他兩個大人的事,無關高虹安」。

翁達瑞提到,原先沒料到李傑會發聲明,以為高虹安會回嘴,提供一些新材料,「讓我意外的是,李傑不僅發了聲明,而且提供足夠材料讓我做一道大菜。既然如此,我決定為大家加菜,專文回覆李傑的聲明。這是一道大菜,必須用心烹調,不能立刻就上桌,但也不會讓大家久候。我回覆李傑的專文,會在二十四小時之內貼出」。

翁達瑞提及,被禁言這三天,有人誤認心虛,以為他不敢面對李傑的聲明,部份媒體與政界人士開始叫囂、謾罵、抹黑,打落水狗的方式圍毆,這群打落水狗的人以藍白陣營為主,也有綠營加入,只能說臉書的禁言「歪打正著」,讓這些綠營朋友現出原形,「這群打落水狗的人奉獻不少材料,足夠烹調多道的宵夜,這些宵夜的味道有酸、有苦、有辣,但沒有甜。在未來幾天,我會陸續端上桌」,最後,再次為甜點未上桌致歉,「但我會用加菜補償大家。有吃宵夜習慣的朋友也請耐心等候,未來幾天可好好享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