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調閱小組審查延宕「陳時中上不了台」 陳玉珍衝主席台怒轟!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玉珍抗議表決不合議事規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玉珍和蘇巧慧爆發口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停,台灣因疫苗短缺,施打時程延宕,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議《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》草案。不過因遲遲未進入討論表決,原訂10點要進入業務報告,但因審議過程延宕,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,雙方爆發口角。民進黨希望延長討論,但國民黨則要求遵照表定議程,進入業務報告,擇日再討論該小組作業要點。

今日議程由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擔任召委,國民黨、民眾黨和民進黨也提出相關作業要點,三方僅有些微差異,且國民黨版本在開議前一分鐘才送達,還需等待資料列印,稍稍Delay會議,而今日也有業務報告,表定10點要進行,但10:05突然要進行審議表決,因過程倉促,陳玉珍也發聲抗議「變更議程,違反議事規則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競程約9:55說要延長討論,10:05才開始討論草案,但表定10點是業務報告,此舉引發陳玉珍不滿,和蘇巧慧、陳瑩等人一度爆發激烈爭執,隨後陳玉珍和蔣萬安也到主席台協調後續討論,陳玉珍也直喊「這是無效表決,主席要照議程開會。」爭吵約一個小時左右,討論才在10:38分再度開始。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玉珍抗議表決不合議事規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陳玉珍直衝主席台抗議。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玉珍抗議表決不合議事規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根據三方提出的運作要點,民進黨立委吳玉琴等9人提出15點草案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6人提出17點、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3人則是15點。經過審議表決,通過該調閱小組由衛環會全體委員組成等8要點,但在會議方面,蔣萬安等人提出,召委可視需求或參加成員三分之一以上請求時召開,必要時得以秘密會議方式、小組運作開始時間等則保留協商。

截至11:49仍協商未果,僅通過8要點、9要點保留協商,主席宣布下午13:30繼續討論。而原先預定出席議會的衛福部部長陳時中,則因該項審查未順利進行,整個上午沒現身,未能至立院進行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