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懼綠營抹紅 朱立倫:兩岸建立溝通管道對民眾有利

▲▼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,朱立倫當選新任國民黨黨主席,晚間抵達中央黨部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結束,由前主席朱立倫回鍋當選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發賀電祝賀。針對綠營再次祭出抹紅戰術,朱立倫回應,民進黨就是逢中必反,他強調,兩岸溝通管道若能重新建立,將來對台灣民眾是有利的。

民進黨高度關注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,因為朱立倫不但在2015年5月以「國民黨主席」的身份與習近平會面,同年11月更以「總統參選人」的身份,進入白宮及國務院,是國內少數兩岸、美方通吃的政治人物。

習近平於北京時間26日9時循例發賀電祝賀朱立倫,並呼籲國共兩黨未來應繼續堅持共同政治基礎。朱立倫回覆表示,期盼今後兩黨在「九二共識」、「反對台獨」基礎上求同尊異,增進互信融合,加強交流合作。

朱立倫說,習近平賀電內容就是在講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,他回電的內容也是如此,民進黨就是逢中必反,兩岸溝通管道若能重新建立,將來對台灣民眾是有利的。

至於部分外界聲音質疑國民黨回覆給習近平的賀電當中,年份為何是寫110年,而未提及民國二字。朱立倫辦公室表示,這是遵循往例,且對岸來文中也沒有提到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等我方不會接受的字句,這正是「一中各表」的具體體現。

朱辦反問,民進黨連在自己國土舉辦的國慶相關活動上,都不願放上中華民國幾個字,近期行政院也說要用「台澎金馬關稅領域」加入CPTPP,東奧台灣正名時民進黨也說不可行。朱辦指出,民進黨一邊消費中華民國,同時又想消滅中華民國,這種惡劣的兩面手法,人民都看在眼裡。

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內幕/這兩個字不見了? 朱立倫、習近平賀電交手玄機曝光
「戰鬥藍沒有空窗期!」 江啟臣台中參與罷免陳柏惟活動
張亞中台北小輸256票、深藍選區優勢 她建議朱立倫守住舊底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