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「蒲公英」捲長浪、西半部防秋老虎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

▲一圖秒懂本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未來一週無顯著系統影響,西半部炎熱如夏日需慎防秋老虎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14時資訊,西北太平洋上強烈颱風蒲公英今天(9/26)再長胖,其14時相對位置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710公里海面上,持續向西北緩慢進行,七級風暴風半徑擴大至28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則為100公里。

氣象局表示,蒲公英颱風持續向日本前進、遠離台灣,對台灣無影響,但本週開始將會為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基隆北海岸、馬祖等地沿海帶來長浪,若民眾本週欲前往海邊還需留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整體而言,未來一週天氣西半部炎熱如夏天,東半部時晴偶雨、沿海有長浪發生。本週初期,台灣整體風場仍為微弱的東北風,但北方鋒面、大陸高壓仍離台灣有一段距離,因此感受上並無降溫,反而需留意炎熱高溫和日曬。迎風面的東半部則為時晴偶雨,但未下雨時全台感受仍較悶熱,皆需慎防「秋老虎」。

氣象局分析,週一 (9/27)至週二(9/28),受微弱的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但降雨偏少,花東降雨更為零星,其他地區則屬多雲到晴。午後嘉義以南、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。週三(9/29)、週四 (9/30)水氣更為減少,除了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外各地均多雲到晴,南部、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說,要待到本週五、時序進入10月後台灣附近水氣才會增多,屆時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但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