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下令教育部「補救上萬筆遺失資料」 指派政院資安團隊體檢

▲▼潘文忠說明學習歷程資料遺失事宜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學習歷程資料遺失事宜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直播畫面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24日因人為疏失導致全國81所學校、學生7,854人,2.5萬筆資料遺失案。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即下令教育部儘速補救,並指示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組成專案團隊,進行全面性總體檢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6日表示,根據教育部調查,本次事件肇因為人為疏失,主要原因包括人為設定錯誤、缺乏異常管理機制、缺乏內部檢核機制等因素,對於因此事件而造成學校師生及家長的困擾及負擔,教育部必須盡全力加以補救,以確保學生權益不受影響。

羅秉成表示,對於承攬業務單位的疏失,也應該就契約內容進行究責。除了補救措施之外,蘇貞昌已要求教育部也立即落實內部管理及作業程序,以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情形。

羅秉成表示,蘇貞昌於昨日便立即要求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籌組專案團隊,針對教育部及相關學校的資訊作業,進行全面性的總體檢。

此外,在蘇貞昌要求下,專案團隊的成員除了政府部門的人員以外,也應邀請資訊和資安領域的專家和學者共同參與組成,針對教育體系資訊系統開發的作業流程進行詳細的查核,以線上和實地並行的方式行訪視和檢查,儘速提出整體改善分析報告,督導教育部進行全面改善。

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