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 鄭運鵬:給緊箍咒國民黨照劇本耍猴戲

▲▼鄭運鵬回應臉書PO錯東奧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得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改選落幕,朱立倫順利回鍋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則發出賀電,除重申九二共識外,也期望能加強合作,為國家謀統一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習近平給個緊箍咒,國民黨一定照劇本耍猴戲幫唸經。

鄭運鵬表示,台灣是成熟的民主國家,中國對台灣政黨選擇性接觸,接受「一個中國」門檻才能往來,本身就是充滿政治目的統戰手段,不願意與台灣民選政府平等官方往來,在國際上是非常罕見而明確的政治規格標。

對於習近平給朱立倫的賀電,鄭運鵬表示,裡面「台海形勢複雜險峻」這句話,全世界都認為是中國單方面威脅台灣造成的,只有中國和國民黨把責任規責在民進黨身上,這就是否定台灣人民和民主選擇。

「習近平給個緊箍咒,國民黨一定照劇本耍猴戲幫忙唸經。」鄭運鵬認為,習近平祝賀朱立倫當選不稀奇也不意外,相信國人希望看到的,是國民黨哪一天可以不需要北京關愛的眼神,國民黨才會是一個忠於國家的民主政黨。

▼習近平賀電,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▼習近平賀電,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 重申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
張亞中「恐怖票數」曝光 有望續攻台北、高雄市長
「張亞中沒輸」 邱毅點出朱立倫包袱、狠撕洪秀柱瘡疤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