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「全線暫封閉」

▲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「全線暫封閉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,新北市動保處委託廠商順利將虎頭蜂巢拆除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瑞芳知名景點「三貂嶺瀑布步道」,吸引許多大量遊客前來踏青,不過2天內驚傳4名山友在三貂嶺瀑布步道合谷瀑布附近,遭虎頭蜂群攻擊,其中一對老夫婦傷重,老太太25日傷重不治,老先生也中毒甚深,還在基隆長庚醫院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;另有二位女子送醫治療後已回家休養,所幸輕傷無生命危險。三貂嶺瀑布步道25日起「全線暫時封閉」。

24日上午9時許,73歲林姓老先生帶著62歲楊姓妻子至「三貂嶺瀑布步道」踏青,在第1座吊橋旁便遭虎頭蜂群攻擊,經路人通報,瑞芳消防分隊趕往救援,將夫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;25日上午8時許2名柯姓、張姓2女子,又在同位置合谷瀑布附近,遭虎頭蜂群攻擊螫傷,消防隊獲報將2女救出送醫,所幸皆生命跡象穩定。

▲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「全線暫封閉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連2天1死3傷。

院方指出,林姓夫婦到院時因蜂螫很多,中毒過深,楊婦25日上午因體內毒素過多,器官衰竭不治,林翁目前代謝機能嚴重受損,仍在加護病房,院方已發出命危通知;25日柯姓、張姓2女子則無生命危險。

瑞芳警分局長王鴻儒獲報表示,登山客連續2天在三貂嶺瀑布步道遭虎頭蜂攻擊,造成1死3傷,已通報瑞芳區公所轉報動保處派員拆除,拆除前為免虎頭蜂再傷人,已在步道入口處和第一吊橋拉起封鎖線,並標註第一吊橋旁有虎頭蜂窩,禁止遊客進入。

▲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「全線暫封閉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三貂嶺瀑布步道25日起「全線暫時封閉」。

瑞芳區公所25日張貼公告,三貂嶺瀑布步道「全線暫時封閉」,合谷瀑布附近有虎頭蜂出沒,將進行摘除虎頭蜂巢作業,需先封道淨空,為避免蜂群四溢造成危險,請山友暫時不要前往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。

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委外廠商在今(26日)早上近6時,順利將虎頭蜂巢拆除。動保處委外捕蜂人員表示,因摘除後仍會有虎頭蜂殘蜂滯留,因具有攻擊性,為免遊客遭螫傷造成危害,仍「全線封閉」暫不開放,等待一週後評估現場殘蜂狀況,再行決議是否開放。

虎頭蜂因為入秋,季節轉換,攻擊性強,新北市農業局簡任技正洪勝雄表示,民眾登山時要注意,發現警戒的2、3隻虎頭蜂出現時,要回頭返回原路,不要進入虎頭蜂領域,也千萬冷靜不要驅趕,以免虎頭蜂群傾巢而出,踏青也應穿著長袖衣服及長褲,避免蜂蟲螫咬。

▲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「全線暫封閉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瑞芳象鼻岩1人渡海一半「繩索斷裂」落海亡 6釣客受困終於獲救

快訊/瑞芳象鼻岩1釣客遭狂浪捲吞溺斃 6人困礁岩待救

快訊/梅花鹿突闖台2線!對決紅牌重機吐血亡 騎士夫妻慘摔送醫

瑞芳電動自行車大盜抓到了 專偷移工「吃定語言不通」不報案

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「縱火嗆母爆頭掐死」 檢:泯滅人性求重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