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 重申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由朱立倫重掌黨主席大位,未來國民黨的兩岸、外交政策也備受關注。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(26日)上午發出賀電給朱立倫表示,我兩黨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的共同政基礎上良性互動,加強合作。

▲▼習近平賀電,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習近平賀電,恭喜朱立倫當選黨主席。(圖/記者徐政璿翻攝)

事實上,朱立倫2015年1月17日當選補選主席後,當晚也曾收到習近平賀電,內容盼在「九二共識、反台獨」共同政治基礎上續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。朱隨後也透過國民黨復電回應,兩岸雖同屬中華民族,仍應「求同尊異」,持續拉近彼此心理距離。

朱立倫昨(25日)晚間發表當選宣言表示,國民黨在兩岸路線上,會重新恢復兩岸的溝通管道與交流平台,在黨綱及黨章的規範之下進行交流,從民間社會力開始啟動,透過互動累積善意,成為推動區域和平的中道力量。

面對國際社會,朱立倫也強調,「我上任第一天,就會著手恢復駐美代表處,不會讓華府只有民進黨的聲音,不能讓我們在美國各界的朋友與海外僑胞失望。」

習近平賀電全文(2020.9.26)

台北

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

朱立倫先生台鑒:

值此先生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之際,深表祝賀。

過去一個時期,我兩黨在堅持“九二共識”、反對“台獨”的共同政基礎上良性互動,加強合作,順應兩岸同跑共同願望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造福兩岸同胞,成效有目共睹。當前,台海情勢複雜嚴峻,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、團結向前,期望兩黨登高望遠,堅持共同政治基礎,堅守民族大義,為同的謀福祉,為台海謀和,為國家謀統一,為民謀覆興。

順頌時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