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「蒲公英」將又大又強!挑戰風王地位 拋物線北轉對台影響曝

▲▼颱風蒲公英。(圖/颱風論壇、RAMMB)

▲颱風蒲公英增強為中度颱風。(圖/RAMMB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6號颱風「蒲公英」今早增強為中度颱風,中央氣象局表示,蒲公英不會為台灣帶來直接影響。颱風論壇指出,蒲公英環流龐大,未來肯定是又強又大,是有機會挑戰颱風「璨樹」風王的大物,受其環流間接影響,下周台灣高溫略降,午後雷雨也減少,將迎來稍微舒服涼爽的天氣。

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表示,環流龐大的蒲公英,持續增強中,由於周遭的環境相當好,發展時間也很足夠,沒意外的話,蒲公英未來肯定是又強又大,是有機會強勢挑戰璨樹風王的大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由於蒲公英距離台灣較遠,因此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,颱風論壇指出,蒲公英下周將突破高壓弱點,大角度拋物線北轉,依照目前預測,可能連日本都能逃過蒲公英的肆虐。

▲▼颱風蒲公英。(圖/颱風論壇、RAMMB)

▲颱風蒲公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環流將使下周天氣稍微涼爽。(圖/RAMMB)

颱風論壇表示,蒲公英環流大、風場也大,下星期中,颱風在日本南方時,會讓台灣上空改吹微弱北風,高溫會降一點,午後陣雨也少一點,可以預期舒服涼爽的天氣。

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,受到東北風影響,今早宜蘭、花蓮已有短暫陣雨,未來兩三天天氣形態類似,東半部天氣不穩,偶爾有短暫陣雨,西半部多雲到晴,午後嘉義以南、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雨,且有較大雨勢。白天大台北、東半部高溫30到33度,中南部可達34度以上。

羅雅尹表示,蒲公英已增強為中度颱風,未來將偏北北西轉北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,下周一會為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蘭嶼、綠島、恆春半島、馬祖沿海等地帶來長浪現象,到海邊雖然沒有大風,但仍會有大浪,要小心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