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「到底在頂大什麼?」 他讀完台大認清這件事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生透露,自己上大學時信心全被同學摧毀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在Dcard上發文僅會露出大學校系,或可選擇使用卡稱,所以許多人會對不同學校有不同偏見,因而產生紛爭,一名台大生見此現象表示,「與其在Dcard上戰校系、討論頂大不頂大,不如認清自己的實力比較重要」。

該名台大生昨(24)日在Dcard上以「到底在頂大什麼啦」為題發文指出,他當年考大學時,沒有「頂大」這個稱呼,沒想到現在網路上能戰成這樣,「眼界是要多狹隘啊,給你個頂大稱呼出國還不是沒人認識」。

原PO認為,考上「頂大」確實沒什麼了不起的,但一堆考不上的人集體自慰有億思嗎?「高中第一志願跟第二志願最低錄取分只差一兩分,但升學率、實力強度差這麼多,你考98分是因為實力只有98分,別人考100分是因為滿分只有100分」,更表示「念台大有個好處,你有高機率在大一時認清『我就爛』,班上總會有幾個奧數金牌高中生來摧毀你的信心」。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生發文引起熱議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「與其在Dcard上戰校系、討論頂大不頂大,不如認清自己的實力比較重要」,原PO提到,常有人說台大生很傲慢,「確實我們都有身為台大生的驕傲,但我覺得我們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實力在哪,至少不會自以為是到認為跟真正的天才『差不多』,在這邊說自己的校系有多好,還不如找工作、申請國外學校時,看別人接不接受來得實在」。

文章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認為,「因為你是頂大,你發這篇才有人認同。不信,換一個私立科大的卡稱,看看你是怎麼被噓下去的」、「出社會還不是看薪資單,房仲、保險、直銷業績做的嚇嚇叫照樣可以嗆爆頂大生,各位懂沒?」,也有人表示,「當年在台大被電得跟狗一樣,沒唸過的人根本很難想像台大生在台大內還在爭高下。高微課本看起來跟天書一樣,還是有人可以拿A+」、「頂大跟本沒屁用,重點是不是頂系,現在是選系時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