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和婆婆相處怎辦?廣告小妹揭2重點「放老公去陪他媽」:愛多久陪多久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婆媳問題自古難解,移居美國多年的網紅廣告小妹昨(24日)以此為題,發文直言:「有不想和婆婆相處的心情再正常不過,勉強自己去相處是自虐行為。」不過,她也認為不能因此剝奪伴侶與家人相處的機會,因此她給出建議,「放老公去陪他媽媽,愛陪多久陪多久。」

廣告小妹透露,1年前加入了美國的人妻社團,但版規是必須散播正面能量:「她們在罵老公的同時,會附上自我檢討報告+改善方式的專家文獻。留言區一片祥和:『妳一定可以改變他的!加油。』」

直到有天,廣告小妹實在忍不住,隱晦留言建議「問問看自己願意為同床共枕十年的伴侶改變多少,就會得出答案。會改早改了。」她原以為自己會被踢出社團,結果沒有,如今社團成員人數已突破300人,「但就在昨夜,社團終於負能量爆發。」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婆媳問題自古難解。(示意圖/CFP)

原來,社團中出現主題為「我不想和婆婆相處怎麼辦?」的貼文,留言區有人請原 PO設身處地想一想,萬一今後自己老後被媳婦拒絕又該如何?換作是自己的父母被丈夫拒絕又是什麼心情。廣告小妹說:「幾則質疑性留言掀起一陣腥風血雨,三百大軍(扣除我)分兩大陣營廝殺了2天2夜,15人決定退團。」

廣告小妹嚇傻,並得出一個心得:「婆媳問題果然是跨國界、跨族裔的世紀難題啊,連正能量都救不了。」她也不禁自問,自己是不是愛和婆婆相處的媳婦,「答案是否定的。Let's be real, 有些婆媳很幸運能相處融洽,但是悲劇佔更高比例。」

廣告小妹自知個性難相處,「和自己親媽都很容易吵起來,何況不是親媽。保持距離是我維繫婚姻的方式。」不只是對婆婆,她對待老公同樣也是如此,「這幾日他去辦公室上班,我覺得自由的空氣又回來了。」

有不想和婆婆相處的心情再正常不過。」廣告小妹認為,勉強自己去相處是自虐行為,但也不能因此剝奪伴侶和家人的相處機會,「所以我一概建議,放老公去陪他媽媽,愛陪多久陪多久。最後的溫柔是放手,彼此都是。

一番言論一出,隨即勾起不少人心中共鳴,面對有網友感嘆「我真心以為只有台灣有婆媳問題,現在我安心多了,原來大家都一樣。」廣告小妹則回答:「婆媳問題真的就是取決於兩點:男人的態度、婆媳相處的時間。我有時會勸男性友人們,為婚姻著想,讓婆媳兩人保持點距離是好的,你自己也能回家看媽媽啊。」

【廣告小妹全文】

大約一年前我加入了一個美國人妻社團,在我入團後的隔天新加了一條版規:必須散播正能量。我為此事曾發過文,表示埋伏地很心累。她們在罵老公的同時,會附上自我檢討報告 + 改善方式的專家文獻。
留言區一片祥和:「妳一定可以改變他的!加油」
有天我忍不住了,很隱晦地留言建議問問看自己願意為同床共枕十年的伴侶改變多少,就會得出答案。會改早改了。一直以為管理員會踢我出去,現在成員終於破三百人了,我竟然還在!
但就在昨夜,社團終於負能量爆發。本宮這幾日因頭暈目眩很少看手機,等到我跟上戰場,已蓋了上千樓。三百大軍蓋千樓,這威力真了得。
果然,主題是「我不想和婆婆相處怎麼辦?」。留言區有人請原 PO 設身處地想一想,萬一今後自己老後被媳婦拒絕又該如何?換作是自己的父母被丈夫拒絕又是什麼心情。
幾則質疑性留言掀起一陣腥風血雨,三百大軍(扣除我)分兩大陣營廝殺了兩天兩夜,十五人決定退團。在一旁被嚇壞的我只有一個心得:婆媳問題果然是跨國界、跨族裔的世紀難題啊,連正能量都救不了。
本想加入留言分享我的想法,打字到一半頭實在太暈便作罷。班長剛煮麵給我吃,我邊吃邊思考... 那我是不是一個愛和婆婆相處的媳婦呢?答案是否定的。Let's be real, 有些婆媳很幸運能相處融洽,但是悲劇佔更高比例。
人貴在自知。我個性難相處,和自己親媽都很容易吵起來,何況不是親媽。保持距離是我維繫婚姻的方式,不只是對婆婆,我對班長也是。這幾日他去辦公室上班,我覺得自由的空氣又回來了。
有不想和婆婆相處的心情再正常不過,勉強自己去相處是自虐行為,可是也不能剝奪伴侶和他家人的相處機會。所以我一概建議,放老公去陪他媽媽,愛陪多久陪多久。
最後的溫柔是放手,彼此都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