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F-16戰機起飛前主起落架意外收上 造成飛機輕損、人安

▲F-16戰機。(非當事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F-16戰機。(非當事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共23日派24架次共機侵擾我航空識別區,其中在上午時,屬戰鬥機的就有殲-16機12架次、殲-11機2架次,我方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並以廣播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。有媒體報導,其中一架準備緊急升空的F-16V戰機,在進行起飛前檢查時,不慎因主起落架意外收起,空軍司令部今(25日)證實此事,但未透露是否因要緊急升空監控共機而釀意外。

空軍司令部25日針對媒體報導「共機擾台,F-16V戰機緊急升空,起落架意外收起」一事表示,23日上午嘉義基地1架F-16型機,於機庫執行飛行前檢查開車作業時,主起落架意外收上,造成飛機輕損、人安。

空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,事件肇因經專案小組初步調查結果為工作不慎所致,目前已採取多項精進作為,持續加強本職學能及人員訓練,以防範類案再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