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118校「學習歷程檔案」遺失 波及上萬名高中職生

▲▼教育部外觀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映秀攝)

▲委外廠商出包,109學年第2學期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映秀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「高中學習歷程檔案」是學生升大學的重要依據,教育部昨(24日)晚證實,包括台中女中、台中高工等118校上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遺失,波及上萬名高中職生,目前已請廠商全力協助將硬碟救回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「高中學習歷程檔案」由教育部委外廠商處理,昨日廠商聲明表示,「公版模組目前搬移到集中機房,因其中有3台VM的硬碟在一開始建立時,模式設定錯誤,系統更新重新開機後,硬碟被還原了」,目前已重新設定硬碟並掛載,預估能在今(25)日完成,「本人疏忽造成不便請見諒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害學校包括台中女中、台中高工、桃園高中、武陵高中等,有教師擔心,如果檔案遺失要學生重新上傳,但萬一學生沒有保留資料要如何補救?並指出若新學期有更替教師,那檔案認證恐怕更麻煩。

另有教師指出,教育部不採用各校的校務系統,選擇「以一套系統通用全國學校」,如今委外廠商卻出「超級大包」,讓信任度大受衝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