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電動滑板車慘摔「酒測值超標」 醉男公共危險罪慘罰12萬

▲▼電動滑板車。(圖/記者蔡文鈴攝)

▲一名男子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,遭罰12萬元。(示意圖/記者蔡文鈴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62歲的蕭姓男子,日前騎電動滑板車自摔,還撞毀停在路邊的機車,結果送醫後抽血,酒測值超過0.24,加上電動滑板車屬於動力機械,事後依公共危險罪判處拘役4個月,易科罰金12萬元。

根據TVBS報導,62歲的蕭姓男子案發之前,在板橋的一處熱炒店用餐,事後騎乘電動滑板車找朋友,在途中自撞,還撞翻2輛機車。

警方表示,電動滑板車屬於「動力運動休閒器材」,按照《道路交通管理條例》不於道路上行駛,也不可在人行道、騎樓、廣場、走廊騎乘,遭到員警攔查最重可罰3600元,加上電動滑板車屬於動力機械,酒測值超過0.24,最重可判處2年有期徒刑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