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個買了會後悔的居家擺設 租屋族、首購族不想花冤枉錢請避開

文/職場人

職場人是為了工作自己在異鄉租屋,還是已經存到一筆錢買了自己的房子呢?不論如何,「家」是工作一整日後,能讓我們好好休息的地方,任誰都想把它佈置裝潢得又舒適又溫馨,然而有些傢俱擺設雖看似美觀卻不實用,編輯整理了7個室內設計師公認最容易後悔的居家擺設,一起來看看你家裡出現了幾個吧!(租屋族或尚未買房的人也可以先預習起來)

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1:大理石風流理台

▲最容易後悔的居家擺設(圖/取自pixabay,下同)

相信日常喜歡看居家帳號的職場人,應該都有發現大理石風、磨石風的流理台,雖然為廚房增添典雅、藝術氣息,但如果你是很頻繁下廚的人千萬要三思,因為大理石檯面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好清理,容易卡污漬、油漬,長久累積也很破壞美觀啊!

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2:低矮的傢俱

第2個最容易後悔的傢俱擺設為「低矮型的傢俱」,包括:矮櫃、小茶几、沙發、座椅等,雖然可愛且富有造型感,但考量到實用性及實坐性,職場人可以想像長時間坐在距離地面極近,雙腳無法弓步的感覺嗎?如果單純想要作為裝飾,建議還是要為家裡添購一組實用性較高的桌椅哦!

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3:圖案特殊的磁磚

想要讓家裡風格跟別人與眾不同?想要突顯自己個個人品味?選用圖案特殊的磁磚或許是最直接展現的方式,因為它佔據家中裝潢最大面積且容易一目瞭然,但是職場人是否考量到流行時間,又或者自己是不是很容易看膩的人?磁磚不只更換成本高,更換程序也比較繁瑣,保險起見建議選擇柔和和中性色的瓷磚,並利用浴簾或植栽搭配變換風格。

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4:白色、淺色系地毯

白色、淺色系地毯雖然可以讓居家空間看起來更加明亮,但它的照顧成本卻相當高,你可能要定期吸塵、送洗,如果家中有養寵物或小孩的人就得花更多心思維護清潔,因此忙碌的職場人可以思考,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耐心去維護呢?

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5:深色系地板

喜歡工業風或日系木質地板的人,應該都會傾向選擇深色作為地板色,雖然看起來沈穩,但實際上深色系地板對於灰塵可說是顯露無遺,如果職場人無法常常打掃家裡,就要考量這個問題,不然家裡地板會看起來髒髒的。

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6:開放式陳架

看過歐美往紅House Tour影片的人,肯定都看過這種開放式陳架,它的便利性在於收取物方便,不需開關隔層,最常被用於客廳及廚房空間的設計上,但如果你是不擅長收納,或是本身杯盤器皿、雜物就比較多的人,可能就要考量它的美觀性,擺不好可是會讓家裡看起來凌亂不堪。另外,也要考慮開放式陳架容易積灰塵,或是物件不小心掉落的安全性,如果想要走這風格的人可以考慮是否改選透明玻璃櫥櫃作替代。

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7:過多的植栽

現今生活講究儀式感,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中種植花卉植物,一來可為空間增添生命感,二來是比起動物,花卉植物更容易照顧,更適合忙碌的上班族,雖然具有美觀作用,但植栽無法避免的是容易吸引蚊蟲,所以當家中沒有戶外陽台時,我們得考量要把植栽放置哪裡?如果不能接受蚊蟲,可選擇人造植物替代。

以上7個常見最容易後悔傢俱擺設,各位職場人的家中有幾項呢?還有哪些是你覺得買了最後悔,或者最不實用的傢俱擺設,歡迎追蹤職場人Instagram留言分享哦!

Source:insider

【延伸閱讀】

樂單族必備6款居家電器,一人生活也不佔空間!

打造柔白夢幻房型3元素,樂單族也能無負擔擁有!

本文由《Workworks職場人》授權刊登,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

關鍵字:

Workworks職場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