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基隆大學以下學生 全面安排流感疫苗接種!國小10月實施

▲基隆暖暖高中學生打BNT疫苗 林右昌到場關心集中接種狀況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暖暖高中學生施打BNT疫苗,林右昌到場關心集中接種情形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林右昌今(24日)下午前往暖暖高中視察校園BNT疫苗集中接種作業,並親切地關心學生施打狀況,除安慰學生們不必緊張,也叮囑大家一些接種後的注意事項,同時也感謝校方及協助施打的醫護人員,讓校園疫苗集中接種作業順利完成。

林右昌表示,市府對於學生疫苗施打有完整規劃,23日展開施打以來的狀況也相當良好,只有1名學生出現暈針現象,據了解學生接種的比例都超過95%以上;至於家長關切後續流感疫苗施打作業,國高中可能會安排到11月中下旬之後,至於國小生沒有接種BNT疫苗的問題,可能會提早在10月份進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基隆暖暖高中學生打BNT疫苗 林右昌到場關心集中接種狀況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12歲至18歲學生1萬4874位學生有意願進行疫苗接種。

教育處統計,本市12歲至18歲學生符合接種BNT疫苗資格者總共有1萬6439位學生,其中有1萬4874位(90.4%)學生有意願進行疫苗接種,由衛生局媒合規劃市內醫療院所到各校集中施打,全市接種作業將於11月6日完成。

教育處指出,配合衛福部及教育部規劃BNT疫苗施打作業,各校都在施打前與相關單位密切聯繫整備,除了接種安排,也有規劃預防性的後送作業SOP,除了增加緊急救護的用藥,並且協調學校鄰近的消防分隊待命,因應緊急情況時的後送作業。

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,學生在接種疫苗後若身體不適,可以請3天疫苗假(含接種當日),必要時可延長,不會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,也不因此扣減成績評量,疫苗假得比照防疫假實施多元彈性教學模式,讓學生依自行狀況進行調養或學習,讓校園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周延,請各位家長們可以放心、安心讓孩子們入學。

▲基隆暖暖高中學生打BNT疫苗 林右昌到場關心集中接種狀況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蔡英文視察軍港西遷 林右昌盼基隆港「第3次再生」速完工

蔡英文訪李洋母校基隆高中 允設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

快訊/基隆高一男學生打完BNT 手腳發麻、四肢癱軟畫面曝光

他6度嘿咻小女友!凍抹條樓梯間野戰 少女母氣炸提告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