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3+11補考「道歉還藏自誇」 國民黨立委轟冷血政府不認疏失

▲國民黨24日再次因不滿3+11報告占領議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▲國民黨24日再次因不滿3+11報告占領議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行政院「3+11補充報告」中蘇貞昌表示「對於給國人的照顧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,基於對生命的尊重,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,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」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24日批評,連道歉都還要自誇兩句,說是沒有達到一百分才道歉,這個草菅人命的冷血政府,竟自大自滿到如此程度,真令人心寒悲哀。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譴責,道歉是「基於對生命的尊重」,不是坦承因為自己疏失,我大蘇內閣還是很棒,只是「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」。

至於3+11為何沒有會議紀錄?李德維表示,該報告改稱:「決策是指揮中心同仁於4月13日向指揮官陳時中面報後拍板」,「行政部門也不是每場都有做成紀錄,這是行政機關慣常運作的模式,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疏忽草率」。他認為,說來說去,還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扛,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自己是信了的姿態。

李德維也指,報告中依舊否認3+11是疫情「破口」,因為4月17日爆發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後,相關機組員、飯店員工及其同住家人共1790人進行居家檢疫採檢結果顯示,「並無職場或家庭以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」,因此沒有證據顯示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,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關。

李德維表示,「這樣的道歉與說詞,你接受嗎?」

立法院6月17日朝野黨團協商通過,要求行政院就3+11決策釐清過程,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,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。9月17日立法院第4會期開議,邀請蘇貞昌赴議場對「3+11」決策過程進行專案報告,而該12頁書面報告前一天也送至立法院。

但在野黨批評整份12頁報告不僅隻字未提民進黨立委范雲,還大內宣防疫政策,甚至有在野立委遲未收到書面報告,譴責政院藐視國會等。此外,國民黨甲級動員杯葛蘇貞昌專案報告,議事空轉一天。

國民黨團22日再批3+11調查報告內容歌功頌德、沒有檢討和道歉,要求行政院重寫。行政院24日上午應國民黨團要求,將「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『3+11』決策過程專案報告」的補充報告送赴立法院,蘇貞昌也需到議場備詢;然而,國民黨團批評該報告沒有檢討防疫疏失的誠意,再次占領議場。

根據立法院議程,24日上午8時40分討論「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『3+11』決策過程專案報告」及「第四會期施政總質詢」相關事宜,但由於朝野無法達成共識,預計上午11時半繼續研商。

▼陳以信在臉書上傳的部分3+11補充報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以信)

▼陳以信在臉書上傳的部分3+11補充報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以信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