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全明星》隱藏大廚就是他! 張庭瑚「沒事就做菜」竟師承米其林主廚

記者蕭雅玲/台北報導

張庭瑚近日推出個人食譜書《沒事,就做菜吧》,做菜注重手感的他,因為參與第一季《全明星運動會》,認識了一群藝人隊友,在疫情之前,感情超好的大夥都會固定聚餐,掌廚重任就交給張庭瑚;「他們是很挑嘴的,不好吃也會直接打槍!」還好,完成的菜餚大家都很捧場,吃得特別開心。

▲▼張庭瑚。(圖/台灣角川提供)

▲張庭瑚近日推出個人第一本食譜書。(圖/台灣角川提供)

他自曝自己的廚藝是當了演員之後才開始學,起初先打電話詢問媽媽做法,完成多道家常美食;之後因緣際會,到餐廳和泰國米其林廚師學習正宗東南亞料理,愈做愈有心得:「做菜對我是放鬆、是享受、也是純粹愛吃。」最愛的食物就是肉和海鮮,也因此研究出多道誘人的肉食料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張庭瑚。(圖/台灣角川提供)

▲張庭瑚曾在疫情期間做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。(圖/台灣角川提供)

個性隨興的他做菜時享受保有自己節奏,疫情期間還曾為醫護人員親手製作愛心便當,專業擺盤和配色讓粉絲驚呼連連、口水直流。自豪「吃過我做的菜的朋友,還沒有聽過誰說不好吃的,因為做菜是要有心情才做,並不是很多機會可以吃到,當然每道菜都是第一名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