耗時7年記錄被遺忘的歷史 北影「3獎入圍作」明上映

記者鍾雨璉/綜合報導

台灣紀錄片導演黃胤毓耗時7年再推紀錄片《綠色牢籠》,片中拍攝橋間阿嬤從88歲到92歲過世的四年時光,從阿嬤口中回顧戰前「西表礦坑」幾近被遺忘的移民歷史,日前該片也入圍了台北電影獎「最佳紀錄片」、「最佳聲音設計」和「最佳配樂」,但其實影片從後期製作時便受疫情影響,如今終於將在明(24)日上映。

▲▼《綠色牢籠》。(圖/希望行銷提供)

▲《綠色牢籠》耗時7年製作。(圖/希望行銷提供)

因疫情影響,《綠色牢籠》後製一波三折,法國剪接師無法前往沖繩與導演及團隊會和,中間素材往來寄送也困難重重;近日獲得金穗獎最佳音樂,同時也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配樂的福多瑪,回到自己的家鄉找了比利時團隊要為本片進行配樂工作,殊不知歐洲疫情突然間大爆發,比利時政府宣佈四級警戒等同於封城,福多瑪當機立斷決定回台灣製作本片配樂,這也讓影片本身的音樂風格有了更富玩味的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綠色牢籠》。(圖/希望行銷提供)

▲《綠色牢籠》入圍台北電影節的台北電影獎「最佳紀錄片」、「最佳聲音設計」、「最佳配樂」。(圖/希望行銷提供)

《綠色牢籠》風光入圍台北電影節的台北電影獎「最佳紀錄片」、「最佳聲音設計」、「最佳配樂」,黃胤毓導演帶領本片後期的重要靈魂人物包含剪接何孟學、聲音設計周震以及配樂福多瑪舉辦線上講座,透露了許多艱辛又不為人知的後期小故事。

▲▼《綠色牢籠》。(圖/希望行銷提供)

▲《綠色牢籠》拍攝橋間阿嬤從88歲到92歲過世的四年時光。(圖/希望行銷提供)

剪接何孟學表示自己與胤毓導演合作拍攝本片非常多年,在與導演順剪接時難免會有感性的一面,而他也比喻自己和導演就像蓋橋打一座地基,在法國剪接師的加入後增加了理性的那一面,讓影片變得更加精彩。

而本片耗時7年,5月終於要在台灣上映,也因台灣疫情突然爆發而無法順利和觀眾見面,這次終於要再次和台灣觀眾見面,前前後後7年的時間,相信期待已久的影迷終於可以在大銀幕見到《綠色牢籠》綻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