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民防中隊常年訓練 新北警長黃宗仁誓言強力打擊詐騙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金山警分局今(23日)辦理金山民防中隊幹部常年訓練,由警察局長黃宗仁親自主持,副局長溫枝發、民防大隊長吳建亨及分局長林詮峰出席參與,金山民防一中隊長童金清及二中隊長趙麗卿帶領全體隊員參訓,除了精進民防相關法規外,公開嘉勉民防人員為地方安全無私奉獻,全體中隊成員達100%出席率。

金山警分局表示,為建立民防人員與警察熱心、專業、效能及關懷形象,落實民防團隊編組,強化團體觀念,增進專業知識,使其了解各項民防相關法規,建構熱誠、親切、服務優質形象及提升協勤能力,23日下午在分局4樓辦理金山民防中隊常年訓練。

▲金山義警民防常年訓練 新北警長黃宗仁誓言強力打擊惡質詐騙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金山民防中隊常年訓練,新北警長黃宗仁誓言強力打擊詐騙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,這段時間以來,新北警歷經非洲豬瘟、新冠肺炎的疫情等重大事件,絲毫不敢鬆懈,發揮堅強的團隊精神,克服危機與難關;近日詐騙集團日益猖狂,從統計數字可以看出,今年度的詐騙案是倍數成長,人民受害情勢嚴重。

黃宗仁說,在景氣低迷時持續危害社會,騙取人民養家糊口的辛苦血汗錢,實在可惡!所以,我們打擊詐騙的決心不容質疑,堅決打擊惡質詐騙犯罪,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▲金山義警民防常年訓練 新北警長黃宗仁誓言強力打擊惡質詐騙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▲新北警落實民防團隊編組,強化團體觀念,增進專業知識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黃宗仁勉勵民防同仁,警力有限、民力無窮,在有限的警力下,幸虧有民防人員無私奉獻及熱心協勤,為治安貢獻心力,對於轄內治安維護工作全心投入,警力結合「五力齊發」(義警、民防、警友、志工、巡守),讓400萬新北市民更安全。

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表示,現今社會發展快速,犯罪態樣多變,在警力有限狀況下,有了民力的挹注,可藉由警民合作掃除社區治安死角,更能強化社區自我防衛力量,達到社區永續經營的目標,分局也將持續輔導及協助各民力組織運作,期勉警民攜手合作,達成祥和社會、社區平安的願景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基隆高一男學生打完BNT 手腳發麻、四肢癱軟畫面曝光

他6度嘿咻小女友!凍抹條樓梯間野戰 少女母氣炸提告結果出爐

不信馬上撥165!婦中「計中計」急領60萬 局外人打另一通電話

9個月沒見!新北兒驚見爸妹陳屍沙發成乾屍 長期未繳費斷水斷電

快訊/新北雙屍命案!兒驚見爸爸、妹妹變乾屍 慘死沙發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