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手「每日行程」讓主持人傻眼 李智凱靠父親金句挺過難關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今年奪下奧運銀牌的體操國手李智凱,日前受邀錄製公視節目《保持聯絡》分享「自律與支持」。李智凱透露在國家隊的訓練行程,每天8點起床、9點開始訓練到下午6點,維持非常規律的生活,令主持人李明璁與李霈瑜為國手的生活模式感到相當驚訝。

▲▼《保持聯絡》李智凱、莊智淵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李智凱分享如何調適壓力與失敗,正能量爆棚。(圖/公視提供)

本屆奧運前夕因為疫情差點停辦,李智凱表示:「這次行李有一半以上都是防疫用品,為此還多帶一個行李箱。」他提到本屆因為沒有民眾到場觀賽,更接近訓練時的熟悉環境,反而讓他更加習慣,也透露上場前緊張時就會閉起眼睛,複習接下來要做的動作,並且告訴自己「我做得到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提到該如何平衡他人的期待與壓力?李智凱分享:「當我有更多比賽的磨練後,學會把這些壓力視為我前進的動力,想像成大家在背後幫助我、推著我前進的力量。」也大方分享自己面對失敗的心法,「突破這個關卡還有下一個在等著。」正能量爆棚,讓李霈瑜大讚「好喜歡他的陽光」。

李智凱坦言過程的辛苦讓他曾懷疑過自己的選擇,雖然放棄了許多,但回饋到好成績上時,便覺得付出都值得。他提起,爸爸曾告訴他:「努力過、嘗試過,有50%的機會,不努力就等於零。」因為這句話讓他不管是訓練或比賽都更願意去嘗試,遇到挫折也會拿這句話來勉勵自己。

▲▼《保持聯絡》李智凱、莊智淵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桌球教父莊智淵。(圖/公視提供)

影片最後也邀請到桌球教父莊智淵,團隊特地到他位於高雄鼓山的桌球館進行拍攝,配上莊智淵的獨白,介紹平時球館的自律生活,讓大家看到桌球教父私下依舊努力認真的模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