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寺廟露大腿深V抄佛經 抖音清理48個「佛媛」帳號永久封禁7用戶

▲大陸佛媛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▲大陸網紅扮起佛媛在寺廟擺拍,一度成為流行趨勢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網路社交平台前陣子興起「佛媛風」,不少網紅打扮成名媛,穿著高貴奢華的服飾在寺廟禮佛,甚至高調炫富,有些帳號粉絲甚至超過數十萬人,引起社會關注。對此,大陸影音社交平台抖音今(23)日宣布,處罰利用「佛媛」形象營造人設,開展虛假營銷行為相關帳號48個,永久封禁帳號7個,同時,清理違規視頻(影音)148條。

▲大陸佛媛。(圖/翻攝陝西法治網)

▲佛媛風席捲抖音及小紅書等社交平台。(圖/翻攝陝西法治網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抖音安全中心表示,平台在搜索場景針對相關行為上線溫馨提示,當用戶搜索「佛媛」時,搜索結果頁會提示,「做真實的自己,才會被人長久喜愛。請對虛假人設、借機營銷行為說不。」

據了解,佛媛將抄經文、拜佛、品茶等行為拍照或拍成影片上傳至個人專頁,搏取外界好感。此外,有網紅身穿佛教僧服海青卻露出碎花洋裝還手持名牌包,站在寺廟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的標語前,遭外界批評「不懂禮教」。

▲大陸佛媛。(圖/翻攝陝西法治網)

▲佛媛抄寫經文擺拍,胸前深V若隱若現。(圖/翻攝陝西法治網)

也有網紅擺拍彎腰抄寫經文,胸前深V事業線若隱若現,被認為是不尊重宗教。有的佛媛人設建立完成,便開始在個人專頁上帶貨,賣起佛教相關祈福飾品,價格比一般網購平台貴上數倍,以牟取暴利。

佛媛們的行為不僅引起眾怒,還違反大陸《宗教事務條例》第五十三條規定,「禁止以宗教名義進行商業宣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