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編28億買疫苗!衛生局長坦言「可能有變數」 議員憂變假議題

▲▼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日前拋出要自購疫苗議題,編列28億元預算送入北市議會,但多名北市議員23日質疑可行性,包括採購時間、到貨時間以及疫苗種類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坦言,這不是衛生局可以單獨決定,且「可能會有變數。」

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23日上午召開會議,簡舒培議員質疑,中央2022年將採購近8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,倘若議會通過台北市政府編列的28億元自購第三劑疫苗預算,那何時才能執行?黃世傑回應,這並非衛生局單獨決定,合約制定由市長層級一同討論。

許淑華議員也詢問,是否知道目前啟動狀況?後續有無再度開會討論如何採購疫苗?黃世傑表示,8月9日有舉辦專家諮詢委員會,由市長柯文哲於8月10日確定進行疫苗採購後,就他了解,沒有再討論過細節。

許淑華認為,倘若連衛生局長都不清楚疫苗採購細節,那會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,要買疫苗當然100%支持,但相關計畫在哪裡?未來如何處理、採購管道都無法提出,恐使台北市民無法信服,更讓自購疫苗變假議題。

阮昭雄議員質疑,北市是否買得到疫苗?黃世傑坦言,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專家諮詢委員會僅討論有無需要買第3劑疫苗,並做出可以編列預算的決議,有預算後比較好運用,不過最後是否一定去買疫苗,「可能會有變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