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塔綠班之歌」惹議 黃暐瀚為兩字道歉:針砭時事不希望彼此仇恨

▲▼黃暐瀚為「塔綠斑之歌」挑起仇恨道歉,表示「美麗的風景,有藍有綠也有白」。(圖/翻攝黃暐瀚臉書)

▲黃暐瀚為「塔綠班之歌」挑起仇恨道歉,表示「美麗的風景,有藍有綠也有白」。(圖/翻攝黃暐瀚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、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、「宅神」朱學恆日前一同唱「塔綠班之歌」,歌詞中使用「塔綠班」、「綠畜」等爭議字眼,引起各界熱議。黃暐瀚23日對此致歉表示,歌詞中的兩個字「綠畜」,是過去不曾使用,未來也不會使用的字眼,「因為我唱了,所以我在這邊公開道歉」,監督政府,但不是要毀滅政府,針砭時事,卻不希望搞到彼此仇恨。

黃暐瀚透過臉書表示,「其實事件發生的第一天,我就想致歉了」。這幾天沒有說出口的心情是,「我是唱了,唱的時候還滿歡樂的,跟朱學恒直播的時候,總是很瘋,既然網友cue唱歌,朱學恒助理傳來歌詞,我也就看著手機上的歌詞,當場唱了。」

黃暐瀚道歉表示,唱的時候,真不覺得什麼,但後來那兩個字,引發軒然大波,身為演唱者,自然也難以卸責。他說,這兩個字,是過去不曾用,未來也不會講的字眼,但因為確實唱了,所以道歉。一直以來,自己都不是那種「別人闖紅燈,為什麼我不能紅線違規停車」的人。「別人的言詞如何,網路上彼此攻訐使用的字眼高不高尚?都與我無關,我在乎的是自己,是對?就堅持;有錯,就道歉,就這麼簡單。」

黃暐瀚強調,幾天過去,還是決定寫這篇文章,清楚表示自己的態度,因為自己從不逃避任何質疑。當年關西機場事件,光是為了大陸領使館的車輛,是開到泉佐野車站,而不是直接開進關西機場的「差別」,自己都願意公開道歉了。後來NHK來台灣訪問,所有訪問目標都拒絕受訪,也只有他自己願意接受訪問。唱歌用詞不妥這種事,怎麼可能選擇逃避?

黃暐瀚承諾,「歌詞中的那兩個字,是我過去不曾使用,未來也不會使用的字眼,因為我唱了,所以我在這邊公開道歉,往後會謹言慎行,唱歌也會多注意。身為媒體人,我監督政府,但不是要毀滅政府,針砭時事,卻不希望搞到彼此仇恨。真心希望台灣更好,中華民國更強盛,人民生活更幸福。」

黃暐瀚的文章也配圖附註,指照片是幾年前,在九州阿蘇火山拍的,「注意到了嗎?這樣美麗的風景,有藍有綠也有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