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一定開罰禾馨!」北市曝:中央擬開放自費驗抗體 由地方自訂費用

▲▼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網紅「四叉貓」自費檢驗抗體惹議,由於禾馨診所未報請北市衛生局核可就向民眾收費,因此被認定違規,恐依照《醫療法》開罰。不過,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23日表示,禾馨將於24日提供書面說明,參酌後再決定是否要開罰,「沒有說一定要裁罰。」

台北市議會23日上午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提及,人民有檢驗自己的權益,法令是為人民服務,不解為什麼要開罰禾馨?

黃世傑回應,中央目前核准全台117家醫事檢驗機構進行公費血清抗體檢測,其中17家位於台北市,另還有12家屬於機師專案,其中3家位在北市,但中央沒有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,禾馨雖然日前有向北市申請,但礙於中央指引沒有開放,也未經過地方政府根據《醫療法》核定收費金額檢驗。

黃世傑也提到,「沒有說一定要開罰它(禾馨)!」只是費用若訂太高,恐怕對市民不好,而太低又不符合成本,所以要提報來做成本分析、核定相關價格;目前衛福部已有開會討論,初步了解,以前能做公費抗體檢驗的機構,未來可能會開放給一般民眾做,且中央不限制上限、統一價格,由地方政府自訂費用,但仍要等衛福部長陳時中核定、記者會宣布指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