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PLG尊重各球團決定 T1表態力挺「薪資透明化」

▲攻城獅大勝、成力煥、宋宇軒。(圖/街口攻城獅提供)

▲攻城獅成為台灣職籃首支公布團隊薪資表之球隊。(圖/街口攻城獅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PLG職籃旗下新竹街口攻城獅,22日正式將團隊薪資透明化,此舉引發外界熱議,也讓球迷開始討論台灣職籃兩聯盟其餘11支球隊,是否願意比照跟進。對此PLG聯盟官方回應表示,「涉及球員權益及隱私,故仍需更完善規劃。」T1職籃則表態,絕對支持「薪資透明化」。

攻城獅正式公佈本土球員薪資,甚至表態未來在洋將本人同意下,相關薪資也可能一併公布,此舉引發高度關注,甚至陣中人氣王高國豪簽下5年3500萬台幣鉅額合約,也被視為近年來台灣籃壇頂級合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針對攻城獅率先做出公佈本土球員薪資狀況,PLG職籃聯盟則表示,針對球員薪資公開之議題,聯盟與6個球團已在賽務決策委員會中積極討論,惟因各隊所面對之實際情況不同,且涉及球員權益及隱私,故仍需時間做更完善之規劃,具體執行方式及時間尚未定案,聯盟也尊重目前各球團之決定。」

而除了攻城獅外,PLG其餘隊伍中包括台北富邦勇士、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、桃園領航猿都表態將遵照聯盟規定執行相關事宜,新北國王則表態,若聯盟未強制要求,成軍首年將先專注於球隊事務,但未來若對台灣籃壇有益之事,球隊都會配合支持。

至於今年成立,預計將於11月27日開打的T1職籃方面,聯盟則聲明表示,「T1聯盟的立場一直都很支持薪資透明化,也是我們的目標,我們會找時間邀集各球團溝通,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將會盡快對外公佈。」

▲T1職籃會長錢薇娟、秘書長張運智、賽務長賈凡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▲T1職籃方面表態,願意朝薪資透明化目標邁進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