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拜拜「5供品花100元」挨罵浪費 苦主滿頭問號:是只有我吃?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抱怨,家裡中秋節拜拜由他去採買供品,長輩指定要拜西瓜,於是買了1顆西瓜、4包麵,總計花費100元,沒想到回家卻被罵到臭頭,理由是「浪費錢」,讓他超級疑惑,「到底是在罵什麼?」

▲▼西瓜,西瓜切片,切西瓜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按照長輩指示買了西瓜當供品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下同)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的文章中提到,20日去買東西回來放供桌,準備中秋節拜拜,長輩指定要買西瓜,他額外買了4包麵,祖先和神明各拜2包,算一算1顆西瓜60元、麵1包10元,總計100元,哪知道買完回家卻被罵到臭頭。

原PO坦言,長輩開罵的理由是浪費錢,讓他感到一頭霧水,甚至還在文中連續打出11個問號表達心中的疑惑,「我是遇到了什麼樣的長輩?所以這些東西是只有我吃?到底在罵什麼?」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描述,紛紛留言安慰他不要放在心上,「拜拜花100元,好省喔」、「長輩到了一定年紀很多都口是心非,拿錢給他,請他自己買吧」。至於原PO提問「一般家裡的神桌是否不能拜西瓜當供品」,有網友解釋,因為西瓜的台語很像西歸,有些長輩的確會忌諱,「我家拜神明和祖先也都有放西瓜」、「拜拜信而不迷,拿出自己的誠意就好」、「拜什麼供品都是心意,不能拜什麼都是人類自己腦補的」。

▼網友覺得拜拜誠心就好,供品種類不用太忌諱。

▲▼酒,拜拜,香檳,拜拜,供品,新年,神桌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