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才申請加入CPTPP 共機狂來!空軍一早10度實施驅離

▲▼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22日晚間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,23日上午行政院會後記者會,也特別對外說明申請細節;而此時此刻,共軍一早派遣多機種、多批次、多空層,進入我ADIZ,我空軍依慣例升空應處,截至10時50分前,已經至少10度實施廣播驅離。

台灣一直以來積極爭取加入的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而經濟部在22日正式提出申請,後續將進入與各國的實質談判。此次比照申請進入WTO時,採用「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」的名義申請加入CPTPP。

不過,就在行政院召開院會後記者會,說明申請加入CPTPP的相關事宜之際,共軍以多機種、多批次、多空層,侵入我ADIZ(西南空域),而我國空軍也以多機種、多批次前往攔截。

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統計,空軍在07時44分、08時29分、08時31分、08時39分、08時43分、08時47分、09時20分、09時35分,8度實施廣播驅離。

接著,在9時55分,追加一次,於6600公尺第9度驅離動作;另外,10時37分,又於7200公尺,追加一次廣播驅離。總體而言,截至上午10時50分前,空軍已完成至少多達10次驅離動作。

根據統計,截至目前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17天,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67次。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84天,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13次。至於國防部所公布,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58天,475架次,本月已達72架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