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流教父藤原浩割愛「勞力士X Tiffany」雙Logo腕錶 曝收藏喜好

▲▼ 蘇富比,佳士得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「日本潮流教父」藤原浩委託蘇富比拍賣由Tiffany發行的PP型號5970 及勞力士 GMT-Master腕錶。(圖/蘇富比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雅韻/台北報導

「錶王」PP(Patek Philippe,百達翡麗)與勞力士(Rolex)人氣居高不下,從國際拍賣會屢創佳績可見一斑,香港蘇富比將於10月13日舉辦的「珍貴名錶」秋季拍賣會,更強打名人牌,端出「日本潮流教父」藤原浩、英國「吉他之神」艾瑞克克萊普頓(Eric Clapton)的PP與勞力士珍藏,讓外界一窺潮流界與音樂圈代表人物的獨到品味。

▲▼ 蘇富比,佳士得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藤原浩收藏有Tiffany & Co.字樣的PP型號5970白金萬年曆計時腕錶,估價約5,700,000元起。

▲▼ 蘇富比,佳士得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藤原浩委託蘇富比拍賣的1958年製勞力士精鋼兩地時間錶,同樣由Tiffany發行,估價約2,850,000元起。

藤原浩是設計公司「Fragment Design」創辦人、NIKE Inc.著名合作伙伴,也是「日本原宿教父」,多重身分於時尚圈、藝術與音樂領域多所涉獵,被視為潮流教父級人物。此次他委託蘇富比拍賣的3款錶,面盤上均有Tiffany & Co.字樣,包括2只PP於2004年至2011年間僅製作2,800只的型號5970萬年曆計時腕錶,分別為白金與玫瑰金材質,在月相顯示下方有「Tiffany & Co.」的零售商標誌,代表是在Tiffany紐約總店刻印並發行。

▲「吉他之神」艾瑞克克萊普頓將PP與勞力士收藏交給蘇富比拍賣。(圖/翻攝ericclapton IG)

藤原浩另一只上拍的勞力士GMT-Master 型號6542腕錶,約1958年製,同樣有「Tiffany & Co.」標誌,兩大品牌未曾公開雙品牌Logo實際生產時間,但外界推估約莫50年代後期至90年代初,數量不多,也成為收藏家「玩勞力士面盤」的重點。同場拍賣還有「吉他之神」艾瑞克克萊普頓的3只PP與12只勞力士收藏,從PP拍品可見他對複雜功能錶的喜愛,分別是型號5004鉑金萬年曆追針計時腕錶、型號5970白金萬年曆計時鍊帶錶與型號3970白金萬年曆計時腕錶。

▲▼ 蘇富比,佳士得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艾瑞克克萊普頓珍藏的PP型號5004鉑金萬年曆追針計時腕錶,估價約18,000,000元起。

▲▼ 蘇富比,佳士得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艾瑞克克萊普頓委託蘇富比拍賣的勞力士約1988年製Cosmograph Daytona 型號16520腕錶,估價約1,140,000元起。

佳士得(Christie’s)正在網上熱烈進行中的No Time Like Present拍賣會,亮點為港星余文樂割愛的名畫與名錶等3件拍品,當中勞力士(Rolex)極罕見的1969年配備保羅紐曼“RCO”面盤不鏽鋼、型號6236 Daytona腕錶,附原廠保證書,估價超過3000萬元,是佳士得名錶網上拍賣以來最高估價之作,他希望能將拍品部分收益捐給「願望成真基金」,幫助重病兒童,作為慶祝自己40歲生日的禮物。

▲▼ 蘇富比,佳士得            。(圖/公關照)

▲余文樂委託拍賣的勞力士1969年配備保羅紐曼“RCO”面盤的不鏽鋼型號6236 Daytona腕錶,估價約30,250,000元起。(圖/佳士得提供)

►余文樂割愛逾8000萬起標精品 罕見勞力士創佳士得網拍最高估價

►勞力士博物館級潛水錶睽違12年拍場蹤 3590萬起標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