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攻城獅薪資透明 「隔壁棚」T1英熊、太陽、台南這樣看

▲台啤英熊蔣淯安、哈孝遠、丁彥哲、楊志豪。(圖/台啤英熊提供)

▲台啤英熊GM哈孝遠認為薪資透明化是職業運動最終目標。(圖/台啤英熊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PLG職籃所屬的新竹街口攻城獅,22日率先邁出第一步,正式將團隊「薪資透明化」,12名球員薪資全數公佈,引發熱烈討論。不過「隔壁棚」的T1職籃方面,包括台啤英熊、台中太陽、台南球團都對此事表達意見,太陽GM汪蔚傑就直言,「薪資透明化是好事,但時機點為什麼是此時,攻城獅也許可以解釋得更清楚。」

攻城獅今日公布12名本土(包含華裔、UBA外籍生)之團隊薪資表,其中高國豪5年3500萬的巨額合約,更引發外界熱烈討論,甚至未來在洋將點頭同意下,攻城獅球團也表態會將洋將薪資一併透明化公布,希望踏出台灣籃球界的第一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隸屬於不同聯盟的T1職籃聯盟旗下包括台啤英熊、台中太陽及台南隊3隊之GM,都針對「薪資透明化」提出了各自論點及看法如下:

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,「薪資公開這個部分,的確是職業聯盟最終會走向的目標,在目前台灣籃壇這麼多隊的情況下,此方法確實能推動完善薪資水準、促使球員精進等正面影響。但就本球團來說,一切以T1聯盟各球團內部討論決議為主,當然也希望可以有最完善的做法,可以保障雙方權益後再來進行。」

▲WCBA汪蔚傑。(圖/CFP)

▲台中太陽GM汪蔚傑認為攻城獅必須更清楚說明,此時機點選擇讓團隊薪資透明化的用意為何。(圖/CFP)

太陽隊GM汪蔚傑則強調,「攻城獅必須要清楚說明,薪資透明化的意義是什麼,這件事的出發點是好的,但是時間點是否合適?現階段聯盟的體質是否健全很重要,包括球員、球團都需要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。

「球員工會的設置就很重要,我也非常贊成在在的台灣籃壇必須要有球員工會。既然薪資透明化,包括稅務問題就是直接攤在陽光下,未來如果出現問題,就是照著法律程序走,我認為薪資透明化的立意是好的,但若是由聯盟來發起,我認為會更恰當。」汪蔚傑如此說道。

台南隊GM錢韋成則認為,「薪資透明化這件事,我個人是樂觀其成,但確實短時間內要達成,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我也希望未來T1聯盟能朝著這樣的方向走。」

▲台南職籃隊GM錢韋成親自說明球隊組建進度。(圖/取自錢韋成臉書專頁)

▲台南職籃隊GM錢韋成對於薪資透明化一事表示樂觀其成。(圖/取自錢韋成臉書專頁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湖人「故意輸鵜鶘」避免首輪碰金塊? 美媒曝「母湯」兩原因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