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騙得了神明騙不了人民」 江啟臣:仇中無法遮掩蘇貞昌失格失能

▲▼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2日表示,調查報告是先射箭再畫靶,且蔡政府指責大陸打壓台灣購買疫苗,卻不願意尋求解方,「3+11就是破口,蘇貞昌過去騙得了神明,但這次絕對騙不了人民。」

江啟臣指出,整場專案報告下來,蘇貞昌面對任何一位在野黨立委的質詢,態度依然故我、實問虛答、迴避問題 ; 這樣的備詢態度,絕對不是最高行政機關回應民意的榜樣。蘇內閣根本已經失格失能。

對於行政院上週公布的「3+11」調查報告,江啟臣表示,調查小組包括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政委林萬億、吳澤成等,調查當然不會認為行政團隊有錯,這正是官官相護的最佳寫照,有沒有會議記錄已非重點,調查報告是先射箭再畫靶,「3+11就是破口,蘇貞昌過去騙得了神明,但這次絕對騙不了人民。」

蘇貞昌上週因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報告,江啟臣表示,今天就證明,即便讓蘇貞昌上台,民進黨就是鐵了心不願為施政過失負責,上不上台有何差異。

江啟臣指出,面對敢不敢用官位來保證「年底前讓7成民眾打到第2劑疫苗」的問題,蘇貞昌卻拚命跳針說,中國大陸阻擋疫苗,為何國民黨不敢講話,「根本忘了自己身為政務官應有的擔當與責任。」

江啟臣表示,當國民黨提案要求購買疫苗時,民進黨一再用「疫苗足夠」來搪塞,但疫苗夠不夠全台灣心知肚明,如果一直轉移焦點,靠指責大陸打壓台灣購買疫苗,卻不願意尋求解方,「不如換國民黨來執政。我敢保證,面對疫苗缺乏的困境,絕對比民進黨有能力解決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