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高雄券「2消費行為」反排除小店家 他提議採電腦抽籤發放

▲▼高雄券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券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五倍券今(22)日早上9點開放數位綁定,高雄市政府加碼的「高雄開就賺」高雄券也同步上路開放綁定。不過,高雄市議員郭建盟認為,當消費者選擇數位五倍券,為搶高雄券的有限名額,勢必刷卡、快速大筆消費,最大受益者會是大賣場、百貨公司,建議非綁定數位高雄券,應採市民電腦抽籤發放照顧小店家。

郭建盟今天談到高雄券,他認為當消費者選定數位五倍券,會自然出現2項消費行為,一是必須刷卡,一是必須快速大筆消費以便盡速搶到高雄券有限名額,最大受益者是大賣場及百貨公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世界球后戴姿穎中秋趕拍高雄券廣告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世界球后戴姿穎代言高雄券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高雄券原發放美意,應是幫助受疫情傷害最重的小店家能夠因五倍券而受惠,但是這2項消費行為反而會讓既無刷卡機、且單筆消費低的小店家被排除在外。郭建盟說,經發局今天上午又開會,有意廢除2500元餐飲消費限制,這下子,對小店家更是雪上加霜,百貨、大賣場再添大利多。

▲▼高雄市議員郭建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郭建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為促使5倍券能確實援助受疫情衝擊最大的小店家,郭建盟提解套方式,建議除計畫匡列綁定9萬筆數位高雄券外,其他非數位紙本,與5倍券消費金額脱勾,採高雄市民電腦抽籤方式發放,拉長消費時間,不會變相鼓勵限時刷卡大筆消費,讓小店家吃得到5倍券與高雄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