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要打疫苗官員站起來...蘇貞昌狂擋 他認了已打2劑莫德納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打完兩劑疫苗的官員站起來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法議場立刻出聲狂擋並表示「官員是來答詢」、「不用舉手、不用站起來」。不過,高嘉瑜還是點名財政部長蘇建榮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是否打完兩劑疫苗,而這兩位官員也表示已各自打完兩劑莫德納、AZ。

▲▼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高嘉瑜 陳時中 蘇建榮 花敬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嘉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嘉瑜22日質詢時要求現場官員有打第二劑的人站起來。蘇貞昌表示,官員是來答詢,不舉手、不站起來,看是要請哪一位來問,請對方上台。面對高嘉瑜不死心說,請在座的官員打第二劑站起來,蘇貞昌強調,不用舉手、不用站起來,「你看要請哪一位來,你可以問他,他可以回答你」。

高嘉瑜又說,請有打第二劑官員上台備詢。蘇貞昌說,「你這樣不會嫌太多嗎?這裡只剩下一個位子」。高嘉瑜表示,想了解到底現在政府官員打完第二劑有多少。蘇貞昌回應,「那你一個一個請,看你要請哪一個人來」。

▲▼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高嘉瑜 陳時中 蘇建榮 花敬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建榮、花敬群、蘇貞昌、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嘉瑜說,「嗯…這樣子會不會太勞師動眾」,她請花敬群和蘇建榮率先做代表回答。等待花敬群和蘇建榮上台的時刻,陳時中詢問高嘉瑜是否打第二劑疫苗,高嘉瑜表示準備預約10月2日第二劑高端,高端可以很快打到第三劑。蘇建榮表示自己已打了兩劑莫德納,花敬群則表示已打了兩劑AZ。

高嘉瑜表示,還有很多民眾未完成第二劑疫苗的施打,尤其很多基層民眾問什麼時候可以打第二劑莫德納,以目前到貨狀況還是沒辦法滿足大家的需求,何時可以到貨。陳時中回應,會繼續努力,但第二劑需求大的是AZ,AZ打了780萬劑,目前第二劑100多萬劑,所以還有600多萬第二劑的需求莫德納第一劑施打有350萬劑,已有36萬人打了第二劑,有310萬的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