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6000人沒領!1萬元孩童防疫補貼「下周四截止申請」

▲寶寶,嬰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行政院6月中針對未滿2歲孩童推出每人1萬元補貼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文/中央社

為減輕家長在疫情期間照顧負擔,行政院6月中針對未滿2歲孩童推出每人1萬元補貼。衛福部今天表示,這項補助將於9月30日截止請領,呼籲6000名還沒領的民眾盡快申請,逾期不補發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衝擊全台民眾,行政院6月中推出每名孩童新台幣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,以減輕家長負擔,今年5月已領有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的家庭,已於6月15日直接撥入原申領帳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若是6月1日後至7月26日3級警戒解除前才出生,且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的孩童,則須由家長自行提出申請。 根據衛福部統計,這段期間內出生且完成登記、設籍的孩童人數共有35.1萬人,截至目前已有98%請領補助,但仍有約6000人尚未領取。

衛福部社家署表示,1萬元孩童防疫津貼申請期限將於30日截止,呼籲父母把握最後2週盡快申請,只要攜帶孩童健保卡、身分證或戶口名簿,以及領取人身分證或居留證,就能到郵局臨櫃辦理;若是沒有孩童戶口名簿正本或身分證,則須寄檢具相關文件寄至教育部國教署申請。

社家署表示,民眾如有疑義可至衛福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紓困4.0網站(https://covid19.mohw.gov.tw/)查詢,或撥打1957免付費福利諮詢專線詢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