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學生集體暈針!醫籲勿用「宇美町式」 指揮中心:僅1例不適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BNT疫苗22日起正式開打,第一波接種族群為12歲到未滿18歲的學生,目前各校均採用「宇美町式」打法替學生施打,但有醫師建議不要用該法,可以避免集體暈針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出,今天開打後只有傳出零星案例,學生應該都有接受教育單位的妥善準備,呼籲不要給他們太多壓力。

▲▼9/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發言人莊人祥出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宇美町式」打法就是病人坐定位置拉開安全距離、由醫護移動逐一施打。今日校園BNT疫苗開打,均採取此方式施打,但有醫師建議,不要用宇美町式打法,可以避免集體暈針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宇美町式比較適合長者,特別是行動不便的族群。年輕學生吃飽睡足、心情放鬆、不過度緊張,即可避免暈針。他補充,學生在排隊時較易出現暈倒情形,不過目前只有傳出一個案例,教育單位應該都有做好妥善準備,外界也不要給他們太多壓力,讓他們產生緊張的感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