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椒華嗆聲誰主持3+11決策會議 陳時中:我都不能講錯一句話?

▲▼立法院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陳時中 陳椒華 3+11會議記錄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2日批評,指揮中心放寬3+11造成疫情破口,至今卻未見相關會議紀錄,指揮中陳時中還曾經聲稱,決策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。對此,陳時中不滿回應,「我就承認我講錯了,我都不能講錯一句話」,而且自己沒有要掩蓋什麼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,赴立法院就「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」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陳椒華質詢時提及,前副總統陳建仁在6月8日曾說,放寬3+11的政策需要檢討,如果沒有科學佐證,就很容易產生破口,詢問蘇貞昌是否認同。

蘇貞昌表示,政府從整個防疫以來,任何事情都隨時在檢討,對於整個3+11的決策過程,上個禮拜已經完整向立法院提出報告,他認為每一個防疫作為都應該以科學、專業的角度看待,而不是政治上的口水。

▲▼立法院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陳時中 陳椒華 3+11會議記錄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椒華再指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日前認為,華航事件、萬華群聚兩者沒有關聯,屬於平行事件、並非同一個傳播練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卻在5月17日聲稱,華航、諾富特、蘆洲獅子王、萬華群聚不是平行傳播練,屬於同一個基因序列,認為是大型群聚事件。

對此,蘇貞昌則說,這些都是專業的名詞,自己不是這方面的專家,而行政院送給立法院的報告,都已經寫得很完整。

陳時中說明,如果要把每一個疫情,都拉到時間點來看,「都是一個大型的傳播」,不同的感染源有不同的基因,尤其在這段時間裡面,每一個事件都是類似的基因,「但是要把它從3+11或諾富特傳出去,我們不承認」,指揮中心認為整體是一個大型傳播,裡面有多條傳播練在進行。

陳椒華質疑,決策3+11的會議是由誰主持,會議紀錄到現在都沒有看到,有誰參加會議也不知道,陳時中日前聲稱會議是由陳宗彥主持,隨後又改口是在外面討論,「現在確認是你主持的」。

陳時中強調,這個他已經講過非常多次了,「會議那天我在立法院確實說錯話」,因為陳宗彥是邊境組的組長,而且自己在第二天就已經澄清過了,「我們沒有辦法憑空製造一個會議紀錄出來,那時候沒有紀錄就是沒有紀錄,再問一百遍也是沒有」。

陳時中說明,決策的過程就是大家向他面報,他在了解之後再做決定、跟外界報告,那時候就是沒有做會議紀錄,「我們多少會議是沒有做會議記錄的」。

陳時中也說,「我就承認我講錯了,我都不能講錯一句話」,而且自己沒有要掩蓋什麼,因為陳宗彥就是邊境組的組長,相關會議一向都是由他主持,「所以我第一個反應認為這事情跟他有關,應該是他來開會,我本來從來就不想掩蓋什麼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