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遇花蓮孕婦懷心臟病兒提早陣痛! 台大仁醫求讓道...結局暖爆

▲施景中求國五北上讓道。(圖/翻攝臉書/Jin-Chung Shih)

▲施景中求國五北上讓道。(圖/翻攝臉書/Jin-Chung Shih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中秋連假仍有許多醫護人員守在醫療最前線照顧病患。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日發文分享一起案例,一名孕婦懷有患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,因提早陣痛,決定要從花蓮送往台北,希望用路人若聽見救護車鳴笛北上能協助讓道。他在今日凌晨再度發文報平安,告知關心此事的大家「孕婦已平安抵達台大,一路上都受到禮讓沒有拖延」。

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表示,21日晚間與母親吃飯時,突然接到花蓮門諾醫院的廖基元主任致電,告知一名孕婦懷有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,提早發生陣痛,但因孕婦本來在台北由施景中幫忙看診,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施景中不禁感慨,廖主任年逾70,仍舊固守花東第一線,守護需要幫忙的母親、小孩,就連中秋節仍不例外,經討論商量後,決定由廖基元協助連絡救護車,直接自花蓮送往台北,交由施景中團隊接手,「等等如果您還在國五,聽到有救護車鳴笛北上的,請讓一讓」,並祈禱上天能賜福添壽給廖主任,及孕婦、小孩都能夠平安、順利抵達台北。

施景中也在今日凌晨2時半再度發文告知後續情況,表示孕婦晚間9點從花蓮出發,12點多抵達台大,「一路上都受到禮讓沒有拖延,進來產房一個多小時就生了,大人平安,孩子由小兒心臟科同仁接手,產程進展很迅速,沒有生在高速公路上是老天保佑。」

他表示,對孩子的父母而言,這是一個難忘的中秋節,「而小朋友要加油了」。其他網友則紛紛表示,「辛苦偉大的醫療團隊,祈求寶寶平安健康的長大」、「一早知曉又一位天使平安到來,真是開心」、「眾志成城,一切平安」、「恭喜!醫生辛苦了」、「謝謝施醫師,也謝謝花蓮門諾醫院婦產科主任廖基元醫師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