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椒華狂問3+11會議記錄 陳時中舌戰爆氣:「問一百遍也是沒有」

▲▼立法院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陳時中 陳椒華 3+11會議記錄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2日質疑,指揮中心放寬3+11造成疫情破口,至今卻未見相關會議紀錄,並質疑這是決策草率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那時候沒有紀錄就是沒有紀錄,再問一百遍也是沒有,並坦言「我們多少會議是沒有做會議記錄的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,赴立法院就「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」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,持續關切3+11決策相關過程。

陳時中表示,指揮中心沒有辦法憑空製造會議紀錄,「那時候沒有紀錄就是沒有紀錄,再問一百遍也是沒有」,決策的過程就是大家向他面報,他在了解之後再做決定、跟外界報告,那時候就是沒有做會議紀錄,「我們多少會議是沒有做會議記錄的」。

蘇貞昌則舉例,他在今天要到立法院答詢、報告之前,早上就已經在行政院開過會了,「也沒有會議記錄」,行政首長每天都要開很多會議,有時候隨時叫來討論,形成共識後再付諸執行,「不是每一個都開會通知、通過議程、詳做記錄」。

▲▼立法院 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陳時中 陳椒華 3+11會議記錄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椒華追問,3+11的爭議有兩個層次,包括決定是怎麼決定的,是否有邀集相關單位及專家,大家審慎地坐下來討論,再決定要不要放寬居家檢疫,更痛批指揮中心決策草率。

對此,陳時中大笑,「阿就沒有會議紀錄啊,委員你這也是實在是令人家沒有辦法回答」,他很早就跟說過沒有會議紀錄。

蘇貞昌則說,他不同意這種說法,立法院會做會議記錄是議事錄,行政院會做會議記錄則是決議錄,兩個完全不一樣,例如行政首長隨時找人來交換意見、形成共識、付諸執行,不是每一場都有會議記錄。

陳椒華認為,放寬3+11形成疫情破口,造成16000多人確診,甚至有800多人因此死亡,這個重要的決策會議,如果行政機關嚴謹的話,應該就要有負責任的會議紀錄,否則難以取得人民的信任。

蘇貞昌連忙回應,「委員妳不能做這個結論」,陳時中也說,這樣算是不當聯結,指揮中心針對3+11總共檢驗了1790人,而且證明跟社區沒有連結,「妳不對的事情,一直講也是不對」。

陳時中表示,「今天如果要講會議紀錄這件事情,我們很多都沒有,主觀就是這樣」,如果按照委員所提的方法,指揮中心運作不了了,每天都在寫會議記錄、回立委答案,「從早上寫到晚上都來不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