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仁醫中秋夜接電話 PO文求「國五北上讓道」:胎兒有心臟病

▲▼施景中。(圖/翻攝臉書/Jin-Chung Shih)

▲施景中求國五北上讓道。(圖/翻攝臉書/Jin-Chung Shih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不少人開車北上,準備迎接22日的工作。對此,仁醫施景中在臉書上分享一起案例,有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,母親提早陣痛起來,決定要從花蓮送往台北,希望用路人若聽見救護車鳴笛北上,能夠讓道。

施景中在臉書分享,他21日晚間與母親吃飯時,突然接到電話,是花蓮門諾醫院的廖基元主任致電,有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,母親提早發生陣痛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景中感慨,廖主任年逾70,仍舊固守花東第一線,守護需要幫忙的母親、小孩,就連中秋節仍不例外。經過商量、討論,廖主任聯繫上救護車,將孕婦從花蓮直送台北,交由身在台北的施景中接手,「等等如果您還在國五,聽到有救護車鳴笛北上的,請讓一讓。」施景中同時祈禱,希望能替廖主任添福、添壽,也希望孕婦、小孩能夠平安、順利抵達台北。

網友們看完施景中的貼文,也在下方留言打氣,「祝福媽媽與小孩一切平安~謝謝你們的守護~中秋節快樂」、「祝福媽媽寶寶都平安健康(祈禱)醫師辛苦了」、「祝福一切順利圓滿,媽媽寶貝都能平安健康」、「祝福順利平安,廖醫生真的是很棒的醫生!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