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藥「止膿敏」下架回收隔7個月才公告 食藥署:同仁未上傳成功

止膿敏點眼液。(圖/翻攝食藥署網站)

▲止膿敏點眼液下架回收。(圖/翻攝食藥署網站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有民眾發現結膜炎等眼疾常用眼藥水「止膿敏點眼液」突下架回收,但食藥署網站卻未公告,直到9月才將資訊上傳網站。對此,食藥署表示,的確照程序要公開在官網上,目前調查結果是同仁有做相關設定,但是沒有上傳成功,後來有點遺漏,是作業上的問題。

止膿敏點眼液(SINOMIN OPHTHALMIC SOLUTION)許可證字號為衛署藥製字第045960號,許可證持有者是台灣塩野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,回收批號是8901,內批號藥品在第27個月持續安定性試驗的抗微生物效能試驗,未能符合規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產品主成分是SULFAMETHOXAZOLE,適應症為結膜炎、砂眼、流行性角結膜炎、眼瞼炎、眼瞼緣炎、麥粒腫、淚囊炎、虹彩炎,回收期限是110年3月25日。

食藥署副審查員郭旭棋受訪時指出,照程序要公開在官網上,目前調查結果是同仁有做相關設定,但是沒有上傳成功,後來發現有遺漏,之後有補到網站,但程序上沒有問題,該發函通知的都有發函,食藥署內部確實有些地方沒做好,會再注意並提醒同仁不要再犯,另外,對用藥有疑慮者,要回診與醫師討論,處方其他適當藥品,切勿自行任意停藥。

關鍵字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