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曾經歷3年一軍空白 兄弟陳偉漢心存「3種意念」堅持到現在

▲▼中職陳偉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偉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中信兄弟32歲內野手陳偉漢,生涯累計3年一軍空白,今年9月初二度升一軍更珍惜機會,想讓大家看到他的3種意念包含求勝慾望、企圖心還有態度,展現在球場上。

陳偉漢大學畢業後經歷過成棒隊,2014年高中生加入季中選秀的時代,他才以第9輪指名加盟中信兄弟,跟著年輕好手競爭。陳偉漢說,「在二軍有很多剛進來的年輕學弟,突然要適應職業環境沒那麼容易,要不斷地跟他們說,必須很有企圖心,這地方沒有在讓的,有實力才有舞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經歷過2016年至2017年一軍空白,終於在2018年找到一軍的定位,鎮守二壘並扮演前半棒次的火力要角,單季56場出賽是生涯新高,隔年一軍只有32場出賽,去年在二軍以108安打成為安打王,一軍出賽場次卻是「0」。陳偉漢坦言,「有時候的確會想放棄,但冷靜想想,有很多想穿職棒戰袍的人卻沒得穿上,至少留在這裡還會有一軍的機會。經驗多是優勢,強化身體更重要,不斷刺激身體的機能,季後訓練的量也有所增加。」

去年最難熬,整體來看身體、技術都還不錯,但沒有升一軍的機會,陳偉漢坦言,「自己也有反省,是否有哪裡不足以讓教練團不信任。」他季後找黃泰隆教練守備特訓,春訓也接受彭政閔所給的輔助器材加強下半身力量,終於在今年初回到一軍舞台,上週棒打伍鐸成為致勝功臣。儘管競爭仍很激烈,目前出賽18場,他仍把握每次機會,即使沒有上場也要在休息室帶氣氛。

樂觀又正面的想法讓陳偉漢堅持到現在,陳偉漢說,「求勝慾望、企圖心還有態度,這3點都有做到的話,在球場上不會差太多。不能用講的而已,做給學弟看來感染他們,而且二軍教練也鼓勵學弟效法學長,所以我們就是榜樣,要不斷學習成長。」生涯8年來還在等待一軍首轟開轟,不過他說,「首轟可遇不可求,把揮棒做好,自然就會有。」

關鍵字: 陳偉漢中信兄弟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