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明疫苗專案報告能上台? 藍稱問好問滿、綠籲理性勿失控

▲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左)、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(右)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左)、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(右)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秋連假過後,立法院22日將續邀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。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受訪說,明天不會杯葛蘇揆上台,要透過質詢「問好問滿」;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呼籲藍營理性、勿失控,明天將「聽其言、觀其行」,隨時因應變化。

立法院上周五邀請蘇貞昌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+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時,國民黨團因蘇貞昌未對防疫不力公開道歉,祭出佔領發言台、撕碎報告扔紙等行動杯葛,導致會議結束前蘇揆仍無法上台,議事空轉一天。

立法院明天將再邀蘇貞昌進行新冠疫苗接種、整備、受害救濟專案報告,外界高度關注藍營是否持續杯葛,不讓蘇揆上台備詢。

對此,陳玉珍受訪說明,國民黨團明天可能會有抗議行動,但會讓蘇貞昌上台備詢,也會準備充分「問好問滿」。

陳玉珍強調,國人高度關注疫苗議題,但我國至今仍缺疫苗,很多國人(Moderna)至今打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蘇揆必須誠實地報告為什麼會有「疫苗荒」,此外,美國宣布11月起外國旅客必須提供接種證明、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和接觸者追蹤相關訊息才能入境,未來打高端疫苗的國人可否被承認,也是質詢重點。

柯建銘表示,這禮拜開始有3個報告,明天先處理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要求的疫苗專案報告,禮拜四處理紓困振興追加特別預算案付委,禮拜五則開始總質詢。

柯建銘強調,明天專案報告是疫苗接種、整備議題,外界高度關注,國民黨團沒有杯葛的理由,且行政團隊天天在找疫苗、催疫苗,把這件事情當成最重要的事在做,呼籲藍營應理性好好問,「永遠對抗不見得有利」,至於綠營就是聽其言、觀其行,隨時因應變化,希望議事可以順利進行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「3+11」 國民黨阻擋蘇貞昌上台 撕碎報告丟向蘇貞昌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上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,扔紙抗議,民進黨立委排成人牆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