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敲安抬頭仰望 邱丹感謝天上的親人守護

▲邱丹。(圖/樂天桃猿提供)

▲邱丹。(圖/樂天桃猿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新北報導

樂天桃猿邱丹頂替陳晨威受傷空缺,近期在關鍵時刻都有適時表現,每一次敲安,他總是會指向天空,感謝在天上守護自己的家人們。

國中歷經阿嬤病逝的喪親之痛,近2年阿公、舅舅又因病相繼離世,年僅21歲的邱丹告訴自己,要盡快振作,至少要在球場上打出成績,不要讓家人擔心;當敲安站上壘包時,他總是會抬頭望向天空,「只要有表現,都會歸功於他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9日對戰悍將,邱丹雙安貢獻3打點,包括勝利打點,獲選單場MVP,昨役繼續交手,4局棒打江少慶,擊出追平安,6局再擊出1分打點安打,連續安打場次推進至6場。

回想生涯初登場敲首安、振臂大動作慶祝,邱丹職棒邁入第3個球季,顯得沈穩許多,他認為心態轉變最大,「之前會比較在意結果,今年龍貓(曾豪駒)教練有說,不用在意結果,過程是最重要的,有時候有掌握住甜蜜點,只是結果不好。」

每一次打席面對不好的結果,邱丹下場會立刻與學長討論、修正,特別是陳俊秀、林立,他說:「俊秀幾乎在我每個打席下來之後,告訴我該怎麼做更好;林立私底下也會跟我講滿多的。」

但他自認還有許多加強空間,「我的打擊大起大落,希望每個打席都能穩定,適時幫助球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